TUICjjpaeG4LB6HrdrPAYQ  

 

假如有一天

立場對調過來的話.......

========================================================

 

1.念佛三要為信、願、行,念佛助緣最主要的莫過於五戒,五戒乃大小二部五乘共同的戒律,而在五戒中殺戒尤為第一重要。

2.念佛的人,一句佛號可使三業清淨,消無量惡業。乃是指往昔所作,並非念佛以後, 殺業不再相隨。 


3.
一邊造殺業,一邊念佛,以不淨的身、口、意禮佛誦佛,縱然終 生不輟,臨命終時,冤懟齊現,顛倒紊亂,正念難持,不知不覺改頭 換面,異類受形,墮入惡途。況殺戒不持,貪、瞋、癡、慢、無明不 斷,不斷無明,不可能念佛至一心不亂境界。 


4.
殺生與吃眾生肉有連帶關係,人類為貪圖口腹之慾,視殺食異類 為當然。豈知我與眾生同為四大、五陰本質,生前死後,來去同源。 殺他就是殺我,今世以四大假我操刀殺同體的真我,再輪迴另一個四 大假我,操刀還殺同體的真我,以暴易暴,以殺還殺。 


5.
我們在過去世有無數的父母、兄弟、姊妹,親人、眷屬,世世輪 轉,不知各在何道,操刀手刃的可能就是我過去親人、眷屬,下鍋烹 煮的也許就是往世父母。況且生佛不二,現在所殺的就是未來諸佛, 殺眾生也就是殺佛。


6.
茹素是中國大乘教所獨有,是戒殺的積極行為,是徹底的慈悲表 現。奈何人們惡業流轉,相延成習,豈不知素食才真合乎自然生理及 衛生原則。

 
(本文整理自《覺光法師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