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qADpxdEW6GI5IJnp28YMw

 

最近看了[了凡四訓]白話解釋中--積善之方篇
裡面有一段話我覺得寫的很棒
在這邊打出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也希望大家看過之後
可以認真的思考吃素這件事情
 
===================================================
照佛法來講
一切有生命的東西
都因為前生造了孽而投做畜生
到他們孽償完了
仍可投生做人
 
做了人若肯修行
也可以修成佛
那麼我今天所吃的肉
難保不就是吃了未來佛的肉
 
並且現在的畜生
在無量過去的前世中
也一定曾做過人
那他們可能曾做過我前生中的父.母.妻子.親族.朋友.
我今天所吃的肉
可能就是吃我前生中的父.母.妻子.親族.朋友的肉了
 
而今天我做人
他做畜生
我吃他
我就造了殺孽
與他結下殺仇
倘然被我吃的畜生
來世他的孽償清投生做人了
我卻因殺生造孽投做畜生
恐怕他也要報復我殺他之仇
而來殺我吃我了
 
這樣說來
還能殺生嗎?
肉還吃得下嗎?
況且吃肉就算味道好
也不過經過口裡到喉嚨那段時候
還覺得有味
等咽了下去
還有什麼味道
與素菜有什麼兩樣
為何一定要殺生造孽呢?
 
===================================================
其實轉變成吃素真的不會很難
建議每天從吃一餐素開始練習
持之以恆
再漸漸的拉成兩餐慢慢練習
久了就知道
只要觀念改變
其實吃素一點也不難
 
超級肉食主義+又是土象星座的我
都有辦法改變了
相信大家也一定可以做到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