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5pUQo_xZOUZu_QqU6h3A

《尋找快樂》

有一位有錢的富人,凡是能夠用錢買到的東西,他都能擁有;然而,他卻一點都不快樂。他感到很困擾,於是整理所有的貴重物品以及一生賺來的錢,裝入一個大袋子,帶著這個袋子去旅行。

他決定只要有誰能夠讓他找到快樂,他就把這個袋子送給他。他問了又問,直到有個村民告訴他:「你應該去見見這位大師,如果他沒有辦法讓你找到快樂,那麼就算 你跑到天涯海角,也沒有人能幫你。」富人非常開心且激動,當他見到正在打坐的大師時,立即對他說:「我一生賺來的財富都在這個袋子裡,我來這裡,只有一個目的,如果你能夠讓我找到快樂,我就把袋子裡的東西全送給你。」

大師沉默片刻,當時,天色正在變暗。突然間,他從那個富人的手中抓起袋子就跑,富人一急,又哭又叫地追逐著。但是,因為他是外地來的,人生地不熟,不一會兒 就追丟了。富人簡直快氣瘋了,他哭喊著:「天啊!我一生的財富都被搶走了,我成了一個窮人了!」他一直哭,哭得死去活來。

就在這個時候,大師跑了回來,並且將那個袋子放在他的旁邊,然後躲了起來。不久,那個富人見到失而復得的袋子,開始破涕為笑,直說:「真是太好了!太棒了!」於是,大師又來到他的面前,問他:「先生,你現在覺得如何?覺得快樂嗎?」富人說:「快樂,我真是快樂極了!」

【啟發】快樂就在你的身邊,必須先有所體認。快樂無形卻無價,有人為了追求更多的快樂,卻無法真正享受到快樂的感受。快樂不需外求,因為它就在你珍惜的那一刻開始,當人們擁有它的時候,往往忽略了它的存在,直到失去了,才感覺它的重要,這也是大多數人共有的盲點。

【省思】正所謂:知足常樂。懂得珍惜現有的一切,就能自得其樂。看似簡單的生活,只要凡事樂在其中,並且心存感恩,你就是擁有最多快樂的人。朋友們,好好想一想,就從現在開始,多珍惜你身旁所有的一切吧!悅耳的音樂、可口的食物、身旁的家人…等,別再視若無睹,也不要視為理所當然,更別把快樂建築在盲目的追求上。

【心靈小語】身在福中要知福,心存感恩能惜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