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zJBmiQWIjOs7GYeyZkzw


《中國十大孝子之一 王希海 先生的故事久病床前有孝子》

大連孝子王希海20多年如一日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植物人父親,無怨無悔,他的故事感動了成千上萬的大連人。

一位癱瘓在床20多年的植物人,竟然渾身沒有一點褥瘡,不但肌肉沒有萎縮,還能有80多公斤的體重……

大連市第二人民醫院院長王冰在為王希海父親檢查完身體後,情不自禁地說:這在醫學護理史上簡直是個奇跡!

父親活著是我最大的心願
1980年,王希海的父親因腦出血成了植物人。

母親體弱多病,弟弟又患有先天性肢體殘疾,不能就業,全家的重擔都落在了當時僅有23歲的王希海的肩上。

面對這樣的情況,王希海先是放棄了去馬來西亞工作的機會,後來又請長假照顧生活不能自理的父親。

當時他就在心底向父親承諾:一定要將您照顧到80歲。

從那以後,每天晚上,他都會隔半個小時就給父親翻一次身,每晚12時準時喂父親吃下一天中的第5頓飯。

為了讓父親躺著舒服,他用8個枕頭墊在父親後背、腿下等不同部位。

母親讓兒子去工作,自己照顧老伴,可兒子不讓,他說:您可不能病倒了,要那樣,兩個人我也伺候不過來呀。

去年9月,王希海突然發現父親身上有了瘀青,他連忙送父親去醫院。

一位從醫40多年的老教授看到老人的身體狀況後問他,老人癱瘓在床多長時間了,王希海說:20多年了。

老教授轉身走了,因為他不相信一個老人癱瘓在床20多年身體還能保持得這麼好。

可沒多久,老教授又流著眼淚回來了,他手中拿著王希海父親厚厚的病歷說:我從醫40年了,從來沒見過像你這樣伺候老父的。你父親有福啊,一個父親該享受到的,他都有了。你該去醫科大學給學生們講講護理課,比起你來,他們做的太微不足道了。

如今48歲的王希海早已過了該成家的年紀。

為了照顧父親,他放棄了工作和個人婚姻,在他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就是父親。

他說:如果成了家,肯定會以家庭為第一位,而我不成家,那父親永遠是第一位。這麼多年來,有許多人要給我介紹物件,但我不能放棄父母家庭,我首先要做好的是一個兒子的角色,我覺得很滿足。

2004年8月,王希海實現了自己24年前的承諾。

如今,父親依然活著,王希海說他仍會和以前一樣精心地護理父親,如果父親能活到100歲,他就護理到100歲。

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我們要懂得報恩
王希海的母親告訴記者,老伴雖然沒法表達自己的感情,但兒子能讀懂老人的每一個微小的表情。

每天晚上,兒子會過半個小時來給他翻一次身,他也早已熟悉了兒子的腳步聲。

每到兒子過來時,他都會屏住呼吸,興奮地等著兒子來給他翻身。

因為每次兒子都會給他按摩,讓他舒服舒服,那是他最高興的事。

王希海給父親吸痰
希海給父親吸痰時,我看了都難受,王希海的母親拿出了一根膠皮管,她哭著讓兒子說說給父親吸痰的事。

王希海有點不好意思地說:這麼多年,這根膠皮管救了父親不知道多少次,沒有它也許我早就沒有父親了。老父親癱瘓多年不會自己吐痰,經常會被痰噎著。每次我都把這根管子的一頭伸到父親嗓子裏,另一頭放在自己口中,我用力一吸,父親口中的痰就進到了我的口中,然後我再吐出來。或許有人感覺噁心,但為了父親,我什麼都可以做。

為了給父親刷牙,王希海真是想盡了辦法。

他先是用牙刷給父親刷牙,結果發現牙刷給父親的牙齒造成了損傷;接著他又改用棉簽、紗布擦,也不行。

王希海家養了3盆君子蘭,一次在給花澆水時,他突發靈感:用噴壺給老人刷牙行不行?

王希海在噴壺中裝了溫開水,一手握著噴壺向父親嘴裏噴水,一手拿著臉盆在下面接著,一試還真靈。

他興奮地說:這可解決了大問題!

一位社區負責人曾對王希海說,等他父親“百年”之後一定幫他找個好姑娘。

聽了這話,王希海哭了。

他說:去年父親80大壽,我好好給過了一回,當時我跟父親說他活到什麼時候,我就伺候到什麼時候,我自己的事以後再說。因為他活著,我從心眼兒裏高興,我害怕失去父親,真的……

提起王希海,一位老鄰居說:現在有的子女總想著跟父母要錢、要房子,有的甚至把老人趕出家門。但是希海為了老父親,卻把自己的一切都犧牲了、捨棄了,這不是誰都能做到的。

我就不相信社會上還能沒有良心了
王希海說:在別的老人的病床前,我看到了許多種類型的子女,他們中有些人的表現讓我寒心。可能是我伺候父親時間長了,看到別的老人有要求我也願意幫忙。

有一次,父親旁邊病床上的老人身體狀況非常不好,老人的兒子就在旁邊伺候,但看到走廊裏有家屬在打撲克,他就和那些人一起玩,並叫王希海也過來“湊把手”。

這把王希海氣壞了,嚴詞拒絕了他。

看到老人孤零零地躺在床上,王希海不忍心,就像照顧自己父親一樣去照顧那位老人。

幾天下來,老人見到自己兒子過來時沒有任何表示,但看到王希海走過來,眼睛總會動一下,王希海明白,那是老人高興的表情。

王希海感慨地說:我越是看多了這種讓人寒心的事情,我就越要照顧好自己的老父親,我就不相信社會上還能沒有良心了。

我不能以照顧父親的名義斂財
王希海的精神感動著每一個人,當地政府及一些企業、個人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從2000年起,他所在的站北街道為他辦理並破格提高了低保標準,社區每月免費送來兩箱牛奶,大連市第二人民醫院經常送來日常需要的藥品,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每月為他父親普查一次身體。

一家企業也與他結成了幫扶對子,吸納他成為企業的正式職工,享受企業職工的待遇,使王希海沒了後顧之憂。

還有一些企業要為他捐款,北京一位女士甚至要出幾十萬元在大連為王希海買一套房子,並表示要嫁給他,這些都被他婉言謝絕了。

王希海說:侍候自己的父親是應該的,黨和政府給我的幫助已經夠多了,我不能以這個名義來斂財。

為81歲植物人父親過生日
爹,我們給你過生日,您聽見了嗎?爹……

昨日上午9時,本報曾經報導過的西崗區站北街道萬全社區聞名全國的孝子王希海,親手點燃蠟燭,祝願在床上躺了24年的植物人父親生日快樂,健康長壽。

儘管父親聽不到他的任何表白,更咽不下丁點兒的生日蛋糕,但24年來,每到5月15日 父親生日這天,至今未婚的王希海都要為父親點燃生日蠟燭,為毫無知覺的父親過生日。

王希海的孝心,讓記者和站北街道的工作人員感動得淚眼朦朧。

在場的街道幹部、親友們同王希海一塊兒唱起了《祝你生日快樂》

 

*************************************************************

分享一下格友看完這篇文章所問的問題....

以佛法來說這樣好嗎?  這個爸爸幾十年的活死人生活,值得學習嗎?

就佛法的角度來看

無法說好或壞

只能說此對父子互相的因緣

因為為人父的之前沒交代

之後碰到孝子…所以就成就這段難得的故事了

其實…如您的想法

我想大多數人應該都不希望當自己是植物人的狀態

不只沒什麼生活品質可言

又耽誤了乖兒女的終身大事

所以若不想過如此的生活

就應事先對子女有所交代

此時此位父親的生命價值

至少成就了兒子的侍親至孝而修得無上的福報

及對社會教孝的作用

 

心識不是早已離體了嗎?

沒喔! 植物人的心識並沒離體

只是無法與外界互動

尤其可能只是六識中

某幾識無法作用而已

但神識基本上仍執取自己此期生命的色身…並未離體的

佛法對一期生命有無的判斷是…

壽、暖、識三者和合時即未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