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1093_684370571587727_489962937_n

 
羅迪克被送到集中營前是英國軍隊的一名汽車兵,納粹在這裡缺少運輸兵,他便被指派為卡車司機,專門運送每天被餓死或被殺害的英國戰俘。
 
其實戰俘中的運輸兵並不少,可是沒有人願為納粹賣命,只有羅迪克很樂意干這項工作,而且對其他戰俘作威作福,大聲地叫罵,拳打腳踢……。
 
更可氣的是有的戰俘還沒有死,他也要把他們裝上車,羅迪克被戰俘們罵成「賣國賊」、「走狗」。雖然戰俘們恨他,可他卻越來越得到納粹的信任,剛開始向外運輸的時候還有納粹兵跟着,後來乾脆就是他一個人。
 
因為羅迪克被戰俘們憎恨,他幾次險些被其他戰俘打死。有一次被打後,他永遠失去了一隻手。由於無法開車了,他被納粹無情地拋棄,並遭到了其他戰俘的報復,不久後便孤獨地死去。
 
不久前,一家英國報紙刊載了一篇名為《救我的人,是我最恨的人》的文章。文章作者說,在集中營時有一個叫羅迪克的叛徒,為納粹賣命,那天我還沒有死,他卻強行把我裝上車準備埋掉。可那天剛到半路,羅迪克便將奄奄一息的我放在了一棵大樹下,放了幾塊黑麵包和一瓶水,對我說:「如果你能活着,請來看這棵樹。」然後就走了……。
 
故事刊發後,報社一個月內接到12名英國老兵的電話,奇怪的是他們都曾在一個集中營里,他們都是羅迪克放到大樹下的,羅迪克也曾對他們說過:如果你能活着,請來看這棵樹。
 
敏感的編輯判斷這棵樹一定大有文章,便組織13名老兵去找那棵樹,幾十年了,山谷依舊,樹也在。
 
一位老兵在懷抱大樹沉思的時候,突然發現了一個樹洞,再往裡面看,有一個早已生了銹的大鐵盒子。他們便七手八腳取出盒子並打開,一個日記本和一些相片映入眼帘。
 
記者們認真翻看起日記:「今天,我又救出了一位戰友,但願他能活下來,這已是第28個了……今天又有20名戰友死去…… 昨天夜裡,戰友們又打了我,可我要堅持活下去,堅決不能說出真相,我還能救更多的人…… 」
 
霎時,羅迪克的一切真相大白於天下。13名老兵淚流滿面,原來集中營里最受憎恨的人卻是一位大英雄。按照羅迪克日記上的統計,他一共放出36名戰俘,光是現在就有13名仍然活了下來,他的日記和偷拍的納粹摧殘戰俘的照片,成為控訴納粹罪行的鐵證。
 
報紙在第一時間將羅迪克的事迹刊發出來,羅迪克成了大英雄,許多人自發來到山谷大樹下祭奠他。
 
==============================================================
 
忍辱的工夫
真的不是那麼好修的~"~
 
有時候你以為自己看到的真相
真的是事實的真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