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713_693706713978744_1188964015_n

 
有一天,佛陀在精舍中靜坐,有一個人愁眉苦臉的長跪在佛陀座前,等待佛陀的開示。

不久,佛陀睜開眼來,問道:「你有什麼事?儘管問吧。」

「佛陀!我信了佛教以後,我的父親非常不贊成。他認為佛教的戒律太廣泛太嚴格,那能全部受持,不如不要學好了。他這樣強詞奪理地堅持著自己的見解,我費盡唇舌,他還是不能接受。我怕他將累劫流轉生死,墮落惡道受苦,所以祈求佛陀度化我的父親。」

佛陀說道:「你的父親是利根之人,只要你把我說的故事轉述給他聽,他必然能去邪向正,回迷向悟。」
 
「是什麼故事,請佛陀開示。」
 
於是佛陀說了這樣一個故事:

從前,有個愚人在曠野走了好幾天,滴水未進,口渴得兩眼昏花,渾身發熱,沿途尋找水源,總不可得。

忽然,看到遠處有一條河,河水清潔明淨。然而,他呆立了半天,卻不想前去取水喝。這時候,同路的行人覺得納悶,就上前問道:「你不是口渴嗎?為什麼找到了水,反而不喝呢?」

愚人拉開嘶啞乾涸的喉嚨答道:「你有所不知,這麼多的水,我喝得完嗎?我怕我的肚子裝不下這麼多水,所以乾脆不喝了。」

路人聽了,不禁搖頭歎息:「真是無知的人,多麼可憐呀!」

聽了這則故事以後,青年馬上回家告訴父親。父親聽了恍然大悟,於是便與兒子一起學佛向道。

弱水三千,取一瓢飲,便能解除乾渴;佛法雖有八萬四千個法門,如果能夠確實奉行一法不違,便能得到利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