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542208

 

了不起!密西根8歲男童凱登籌款助貧生吃午餐。(圖/翻拍自abcnews.go.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密西根州一名8歲男童凱登(Cayden Taipalus)有感於同學沒錢吃午餐,先是做資源回收籌錢,再與親友發起幫助窮生吃午餐的募款活動,並獲得廣大迴響,目前幫助近300名學生。

 

凱登就讀挑戰者小學(Challenger Elementary School)3年級,2月17日排隊吃午餐時讓他感觸良多。「排在我前面的人沒有足夠的錢,他只好把餐盤放回去,我看了很難過,回家後問媽媽我能做什麼。」

 

他決定要幫助這些貧困的學生,「我收集空瓶子再回收,拿那些錢來幫他們付午餐錢。」在母親協助下,他開始做資源回收籌錢,後來引發迴響,他的朋友和鄰居紛紛加入,並在網路上發起募款活動,甚至有香港網友捐錢。

 

截至目前為止,這項「沒人該挨餓,捐款向前行」的活動已募集1.2萬美元,受惠學生多達300人;對於兒子小小年紀卻如此有愛心,凱登的母親安柏(Amber Peters)接受ABC電視台訪問時說,「我感到非常驕傲!」

 

 

 



原文網址: 看到同學把餐盤放回去…密西根8歲童籌款助貧生吃午餐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