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852_986289894723163_5874016036854737788_o          

《增支部‧優等物品施者經》

 

一時,世尊住在韋沙離城附近的大林精舍。

 

在清晨穿好袈裟後,世尊來到一個韋沙離的居士郁伽的家,坐在早已準備好的座位。韋沙離的居士郁伽走近世尊,向世尊頂禮,然後坐在一旁。

 

如此坐著時,郁伽居士向世尊說:「尊者,我聽聞世尊親口說:『佈施優等物品的人,能夠獲得優等的果報。』尊者,對我來說,娑羅花粥是良食、是優等品,請世尊慈悲接受我供養一些。」世尊也基於慈悲接受了。

  

「尊者,我聽聞世尊親口說:『佈施優等物品的人,能夠獲得優等的果報。』尊者,豬肉加些聚合果是好的、是優等品;空心油菜是好的,無黑粒的米飯配上各種菜肴和佐料是好的、是優等品,請世尊慈悲接受我供養一些。」世尊也基於慈悲接受了。

  

「尊者,我聽聞世尊親口說:『佈施優等物品的人,能夠獲得優等的果報。』尊者,巴拉納西城的布是好的,鋪著長毛獸皮、毛製床罩、鹿皮小地毯、上有布篷、頭腳有紅色床墊的睡床是好的、是優等品,請世尊慈悲接受我供養一些。」世尊也基於慈悲接受了。

 

「尊者,我聽聞世尊親口說:『佈施優等物品的人,能夠獲得優等的果報。』尊者,雖然我們知道,我這一塊價值超過十萬金幣的檀香木板,是不適合世尊的,但還是請世尊慈悲接受它。」世尊也基於慈悲接受了。

 

接著,佛陀說了以下的話,來激勵韋沙離的居士郁伽:「佈施優等物品的人,能夠獲得優等的果報。供養食物、衣服、床具、飲品、必需品給正直的人,給以阿拉漢們作為供養之田的人是智者,他對難捨之物能捨棄,如此地施捨與供養,善人將得善報。

 

不久之後,韋沙離的居士郁伽便去世了,投生到天界。祂來到袛園精舍拜訪佛陀。祂告訴佛陀祂的幸運,佛陀聽後重覆了上述的話。

 

 

 

 

 

 

 

圖文取自 Seki Yakumo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