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這個世界沒有人在乎你不會什麼,大家在乎的是:你會什麼!而且能奉獻什麼!

有一位老師已經五十多歲即將退休了,突然十幾年前畢業的一個學生回來找他。因為過去教過的學生不計其數,一時也想不起這個學生過去在學校的情形。

於是他就問這位學生:你是哪一屆畢業的?

第八屆!

第八屆?今年畢業的是二十四屆,哇~已經過了十六年了!但老師還是想不起來。

老師!以前人家都叫我《猴仔》,很會爬樹、爬高處,有一次爬到三樓頂,不敢下來,是老師您叫雲梯車把我救下來的!

哦~我記得了!你不愛讀書,畢業時才勉強會寫自己的名字,其他的功課好像都不會。那你現在在做什麼?

老師!我在做建築業。

你的生活還好嗎?老師產生了悲憫和關懷之心,心想一個在學校什麼都學不會的人,要如何在社會上立足呢?

老師!謝謝您的關心,我現在過得很好,每個月大概都有三、四十萬元的收入!

三、四十萬元!你在做什麼呀?老師十分懷疑的看著這個學生。

老師,我專門在做鋼骨大廈,是接連鋼骨結構的工人。

做工人可以一個月賺三、四十萬元?

是呀~因為敢爬上二、三十層樓高,而且不會怕的人不多,再加上全臺灣會把卯釘打得又快又穩的人很少,有點技術,所以薪水就比較高。這位學生有些得意的陳述他的工作。

哇~真是了不起!了不起!老師以前只會看學生成績,這樣好像是錯了啊!像你只會爬高,打卯釘,一個月就有三、四十萬元的收入,你做一個月,老師可要工作一年哪!

你是不是常憂慮自己不會什麼,而很少注意到自己到底《會》哪些呢?其實能發揮自己長處和潛能的人,不僅會獲得社會肯定,也是對自己的肯定!致力於自己的優勢能力,它就會成為一項別人難以超越的專業!

看重自己的優勢,肯定自己的能力,這樣才能開創自己美好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