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7090986

很感恩主辦單位邀請燃燈禪師來台弘法,並且提供舒適方變的場地護持我們禪修。

 

也慶幸自己有參加這場法宴,讓瞋行者的我,找到了如何修行慈心的方法。之前閱讀過許多書籍,知道瞋行者就該修習慈心才行,可卻怎麼也使不上力,而這次禪修雖然只有短短三天,卻也讓我照著禪師指示練習,而出現禪相。雖然離禪那還有距離,但至少往成功靠近了一點,也該感恩。

 

參加了幾場的南傳禪師來台弘法行程,以及自己在緬甸時聽禪師的開示,幾乎他們都會提到法句經及其法句來源的故事。此次正逢自己正在校稿《真理的寶藏》一書,當聽聞禪師開始講故事時,不自覺得會心一笑,因為我非常肯定,這故事我才校對過,但怎麼想都想不起來,這到底是哪句法句的故事。後來主辦單位寫出223法句時,我馬上就能背出來了,也知道這是第幾品。回想起在緬甸時,禪師開示故事,我就想得起那是第幾法句,但這次卻無法準確憶起,看來還要再熟讀故事了。不過不用擔心,因為書還要經過多次校稿,至少可以因此告訴自己,校稿時可以不用再那麼崩潰了。

 

這法句以了參法師版本的法句,其意精簡為....

223.以不忿勝忿。以善勝不善。以施勝慳吝。以實勝虛妄。(第十七品忿怒品)

 

個人深深覺得《真理的寶藏》真的是一本相當好的書,裡面收錄了完整故事,更讓我們能清楚貼近的了解法句的意義,進而再將其運用到生活層面中使用,懂得該如何如理作意的調整自己內心的煩惱,真的是一本好書,是非常實用的工具書,而非只是知識上的攝取。知識上攝取到的佛法,並不能成為真正的養分。唯有我們將佛法拿來生活上使用,那佛法才能稱之為佛法,否則與其它信仰並無差別。

 

因緣不具足,而無法繼續參加燃燈禪師的禪修,但真的鼓勵有時間可以參加的人,盡可能的去參加,為自己種下善因緣。

 

願所有眾生遠離危險

願所有眾生遠離心理的痛苦

願所有眾生遠離身體的病苦

願所有眾生幸福快樂

 

 

Sādhu! Sādhu! Sādhu!

 

 

 S__27090987

 

 S__27090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