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在路上遇到這些急需幫助的孩子,我就沒有辦法視而不見的略過他們。但這並不表示我多有愛心,也許投射出來的是我知道,在最需要人幫忙時,沒有人對妳伸出援手的那種悲哀感吧!所以...我不想略過所有我有能力伸手幫助他們的生命,因此我伸手協助。如果你不願意當別人的貴人,又怎能貪心的希望有貴人會在你生命的谷底伸手拉你一把呢?!

走在救援的路上,就是影片中這種心情,看著生命的蛻變,其實讓自己收穫更多。

在這條路上,除了感謝醫生及愛媽的相助,更感恩與所有認養人結下的善緣。

在照顧毛小孩時,是一種心情;幫他們找新家,又是另一種心情。不同程度的擔憂,總是讓人牽掛著。

我運氣很好,都和認養人保持良好互動,而且他們也都很照顧我,對我很好,無形中因為這些毛小孩,牽起的善姻緣,讓我感受人性的美好面。

這影片讓我看了很有感。有時候這條路走不下去時,想到面臨到的黑暗人心,就讓我好想再走回頭路去救援這些孩子,活在無聲的世界,直接跟他們交心,不需要過多的言語互動,就能知道彼此是不可能互相傷害的,這就讓我感到安心。

雖然不知道未來是否能繼續往前走下去,但至少看見他們這麼努力地面對那樣艱困的生命,讓我也必須振作起來,勇敢面臨生命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