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4481163.jpg

 

S__4481164.jpg

 

今天分享這篇文,主要是想讓大家能隨喜這份布施善業外,也想說明,能成就這份布施善業,要感謝在某郵局上班的廖先生。如果沒有他,就沒有這布施善業的因緣俱足。

 

因緣來自昨晚...

 

照理說,那個時間,應該已經就寢了,因為環保,所以手工改稿,今天要交給負責錄音的法友,所以到那時間應該睡卻還沒睡...。快改完的時候,突然line提示聲響了,打開訊息看,一位道友問我是否剛好在線上? 因為雖然在住處有 wi-fi ,但仍不想被網路所綁架,所以網路不一定隨時開著,要及時找我的人,都知道要打電話才行。

 

原來那位syl需要我幫忙處理機票問題,所以昨晚忙那機票,忙到凌晨。

 

很感謝這位道友給我機會當她的淨人,讓我有能優先布施供養的機會。

 

身在北傳,要持戒清淨,沒有人護持,是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事,其實這是身為南傳人也清楚的事實,但他們就喜歡批評北傳的戒,所以變得自己也是被迫綁手綁腳的,然後造成正法無法順利傳進來,這真的是很現世報的感覺。

 

在自己不斷參加禪修營的期間,只要認識道友,無論她是南北傳,只要是她想持戒清靜的,我都樂於當她們的淨人,好好護持她們的戒清淨,讓她們能安心辦道。

 

在糾結戒清淨與否的問題,自己是已經走過內心這份煎熬,所以面對道友們認真持戒的部分,也是隨喜讚嘆她們的精進。

 

2月的時候,參加一場一日禪,那天那個緬華對我的態度,也是奠定我直接面對持錢問題的糾結。

 

那位緬華居士,當眾直接問我:「師父,你有持金銀,對不對?」頓時...我頗尷尬的,但又不想說謊,就直接回答:「對,因為不持錢,我今天也沒辦法來參加禪修。」結果對方立刻從口袋裡掏出2000元,然後跟我說:「師父,那我要供養你,可是我沒有紅包袋。(說完直接把錢塞給我)」我說:「不用,謝謝 ! 目前我生活雖然沒有很好,但也還過得去。」結果她說:「不行 ! 你不可以拒絕我,你要給我布施供養的機會。在台灣,健保、看醫生,什麼都要錢,你身上要有錢,你也要好好去看醫生才行。有健康的身體,才可以禪修。」就這樣...看著她這麼直白地說出內心的想法,所以我也不想為了要表現戒清淨,而矯情的拒絕她的好意。因為我若拒絕她,就會讓她很難堪了,因此就這樣在大庭廣眾下,直接收了這沒有經過包裝的供養護持,也直接做功德迴向祝福給她。

 

也是2月的時候,在山上上課時,一位同學也是把我叫到樓梯間去講話,然後也拿紅包要供養,我婉拒,後來他問我:「師父,你不持金銀嗎?」我說:「沒有,我有拿錢。」他說:「那你就收啊!」我說:「不用,日子雖然沒有很好過,但我還過得去。」後來他又再遞給我一次,結果有其他同學經過,我也不想再拒絕讓他難堪,所以也是收了。

 

學習上座部佛法至今,發現到,真正在打擊北傳的,竟然是一些有學南傳戒的台灣人,而且那幫人都是靠近「明顯沒道德」比丘道場的護持者,然後又很愛抱怨說:「南傳法在台灣,真的很難傳。」其實不是法有問題傳不進來,是因為人有問題,才讓法傳不進來。

 

基本上,我收到的金錢供養,通常都會把一半的金額轉布施出去。剛好目前正在募款繪本的印書款,至今募款金額離我們所需金額,還差很多,所以我把這一半的款項,轉到這本書的助印,並在芳名錄上,印上他們的名字。

 

同樣身為出家眾,面對家庭成員為非佛教徒的道友,我很清楚這樣修行的艱難之處。自從母親往生之後,我失去最大的護持者,因此更能感同身受她們的辛苦。所以只要我能護持的,能力所及,我都樂於護持。因為...取之於十方,該用之於十方。尤其她們正身在國外,更是需要幫忙,應當盡力幫助走在正法上的道友。

 

昨晚幫她處理好機票後,今天剛好有事外出,所以想按照師父(本雅禪師)平常教我們的,能做善業就要把握機會多做善業,累積自己的資糧。因此就去提款,想用無摺存款存入她的帳戶,護持她一下。

 

由於在外面沒有網路,照理說,郵局都有 i taiwan 的 wi-fi 可以使用,可是今天雖然抓到滿格的訊號,但是卻無法使用,所以儲存在跟這syl對話視窗記事本內的資料,點不出來了。「」

 

後來呆呆的站在原地思考: 現在該怎麼辦才好? 先回住處用 wi-fi讀取後,再來存嗎 ? 可是一進到住處,實在就懶得再出門了。 接著再想.....那還有什麼方法 ? 去便利商店抓 wi-fi嗎 ? 又想到附近沒便利商店,而且找到後要再繞回郵局,也好麻煩,也懶得這樣跑。 那該怎麼辦呢? 後來回頭一看,有個負責郵務的窗口,這時剛好沒人在等待,於是走向那裏問負責該櫃的先生:「不好意思,請問一下,你們這裡的 i taiwan,我有抓到,但是卻不能用ㄟ,為什麼會這樣 ? 」 他說: 「不好意思,我們已經跟中華電信的機房反映過了,設備也換過了,可是一直都是這樣,我們也沒辦法。」我:「這樣啊 ! 因為我要存款,但帳號在記事本內,這樣我點不出來了。」然後大概是我露出蠻苦惱無奈的表情吧 ! 他感受到我身表所散發出的磁場氛圍,他非常慈悲的說:「師父,那這樣好了,我開自己的網路分享給你。」 接著立馬就動作,我便把手機交給他,讓他輸入密碼。

 

謝過他之後,滿心歡喜的接過手機,專心尋找記事本的內容,存好錢之後想向他道謝,這時,他櫃台前卻排了5-6位的人。於是看了他的名牌,很認真的跟他道謝:「廖先生,真的很感謝你今天的幫忙,圓滿了我的行程。」他雖忙碌,仍是很客氣地說:「不客氣。」

 

走到外面之後,有說不出的開心。廖先生他不知道,他一個小動作,圓滿了這份布施的因緣俱足;沒有他,就沒有這份布施的圓滿。

 

雖然我持戒不清淨,但在這不清淨當中,也還是可以想辦法,讓自己造作可以累積的善業,讓這不清淨的戒,也能有善的呈現方式。

 

感恩廖先生的協助,讓我能圓滿這份布施的善業;同時也分享給所有能隨喜這善業的人,願你們能獲得同樣的功德利益。

 

願這份功德,能成為我證悟涅槃的助緣,讓我早日證得涅槃道果,解脫一切煩惱~~

 

 

 

Sādhu Sādhu Sādhu

 

 

補上稍晚與道友line互動的截圖...

 

其實道友間互相幫助,真的能激勵彼此增上的~~

 

S__4497587.jpg

 

S__449758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