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png

 

如果有一天,妳(你)或是妳(你)的姊妹(兄弟),不幸被信任的親友強暴了,妳(你)會是禁聲、漠視的做法,亦或是願意提起勇氣,敢勇敢站出,說明這親友是用何種手段,騙取妳(你)的信任,卸除妳的防心,進而強暴得逞。

大多數的人,都害怕遭受異樣眼光看待,因此大多都選擇禁聲、漠視的做法,因為沒有人喜歡被貼標籤。

問題是…這種做法,反而像是自己做錯事似的,而讓歹徒有食髓滋味的心態,吃定受害人不敢張揚,因此這種強暴犯,通常都是累犯。

而妳(你)的禁聲、漠視的做法,正是餵養強暴犯,讓他敢繼續對下一個人施暴,又或者讓他(她)更是敢肆無忌憚的繼續強暴妳(你),或是強暴別人。因為敢強暴別人的人,通常不具備羞恥心;妳(你)的默許,給了他(她)繼續下去的勇氣。

知道對方有罪不舉發,覆藏者即是共犯,一樣有罪,因為你在包庇他這樣的行為,讓他不覺得他有錯。

要提起勇氣說出真相,又要承受外界異樣眼光,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此大多數人都選擇靜默,想辦法吞下遭受屈辱的委屈,選擇自己默默遠離此人就好,也不提醒其他人一起逃離這危險的人,只因為自己不想被「汙名化」的做記號。

問題是,發生這種不幸,錯的人是誰? 是被強暴者? 或是強暴者?

以世俗價值來看,有錯的是強暴者,但卻又很弔詭的,被強暴者也會因此被做記號。因此這種不幸的事情,總是像暗流般的時常出現在生活周遭而不被發現,原來身邊有一頭會變身的狼。

若以邁向出世間的角度來看,這一切只不過是業的呈現,都是因緣合和之下才會發生的事情。

我不否定出世間的角度來看這事情,確實如此。但前些時候看了一篇文,裡面提到…「你可以不只是受害者」,這文的大意是想表達,在你受害之後,勇敢說出真相,你可以幫助別人,避免他們受害,這是你身為不幸的受害者,可以為其事件賦予另一層意義,而非只是默默受報而已。

剛開始在整理《本生故事精選繪本》的稿子要交給基金會時,在順文字的過程中,坦白講,很多篇故事,我都抓不到該篇故事想表達的重點是什麼,於是思考著無畏尊者當時告知我,他定位這本是給孩童閱讀的書,我心想…我都看不懂了,小孩子自己看能抓到重點所要表達的嗎? 所以最後決定著手寫一下「寓意」在下方,為的是想呈顯佛法不同於伊索寓言或安徒生童話的價值,因為佛陀累世輪迴,為的就是要累積波羅蜜的圓滿而成佛,那麼裡面當然蘊藏著許多智慧在其中,而非如神話故事般的顯神蹟而已。

整理稿子那次不算,目前此書,我已經反覆校對6次,越看是越有體會。

前幾天和一位居士在line時(談的內容會在下方敘述),我問他上圖故事中,他看到什麼? 他說他看到的是…短視近利、無明渴愛。我告訴他:「有沒有注意到,聽菩薩話的人,就順利避開那些災難。 而我想做的事,就是這樣。」

我因為慘被強暴,所以檢討自己會遭此劫難的原因是什麼? 真的覺得,就是自己明明看到很多跡象是不對勁的,卻貪圖自己的「想要」,而慘遭滅頂之難,於是不想讓其他的人受害,所以就直接清楚說明此人的行為。因為錯的人不是我,是那個騙取人信任,且忘恩負義的強暴犯才對。前些時候的多篇發文,就是這種心情。但這裡面沒有想報復的心情存在,很清楚知道這就是過去不善業的呈顯所致。而發文說明,只是提醒大家,那裏有很深的暗流,如果你選擇靠近,難保你過去不善業的因緣不會就此合和,只要你懂得迴避那個暗流,至少在難得的人身中,你想辦法讓自己趨吉避凶,使善因緣成熟,才有可能朝向解脫之路,否則一旦你自己知見尚未穩固確立,再被暗流捲入,就很容易回到四惡道的家。

當時我已經是受害者的角色,很多為了我前途替我著想的人,紛紛私下要我去向暴行者道歉,求得原諒,讓自己後面的路好走一些,也說他們會幫忙講話,請暴行者息怒。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怎麼會這麼扭曲? 做錯事情的人又不是我,我為什麼要道歉? 並告訴他們,我非但不可能道歉,還告訴他們該公開道歉的人是施暴者才對,結果被批評為我太傲慢。我只覺得,這些沙文主義者,要集體這樣一起對我,那沒關係,給你機會道歉你不道歉,那我就攤開自己被施暴的過程,讓別人不要像我一樣笨,輕易地交付真心去相信人。

最近在多個社團看到某道場的淨人,一直四處在各個社團廣告他們托缽照,也覺好置入性行銷喔!! 可是都沒有人敢發聲,大概是怕一發聲,就會被踢出群組,被剝奪學習的機會吧?!

可是明明貼的內容都跟社團主旨無關啊! 然後每個人都默許…。

關於這部分我有想過要退出社團,但很掙扎,因為裡面有些好文章可以看,可是留著卻又要忍受這種置入性行銷,所以目前暫時選擇關閉通知,避免被轟炸。

是說…又看到一個模式,因為某道場的地下住持,也是這種轟炸式的置入性行銷在替自己打廣告,所以會在line、wechat、QQ、個人FB及各社團FB,看到他發佈自己的一些影音消息。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很強迫的行銷手法,越是這樣,我越不想看那樣的訊息,像是要洗腦大家的感覺。而突然想到在我被該道場這樣對待時,某尊者的神回「物以類聚」,看著他們固定的行銷模式,發現真的如此。

反之另一道場,靜靜地在自己的臉書及自己的社團張貼托缽消息,讓想看的人自己去關注,也不用強迫式的逼迫人必須要看到這托缽照了。畢竟就是想略過不看,要滑下看其它文章時,總是仍會看到這種壓迫性的置入性行銷東西。

有所求,就容易被牽制,只要我放棄所求的時候,自然也就不受其牽制,自由了。

跟上面那居士談到那段,他跟我說,有法友是跟他說募資問題,說某道場旁邊豬舍很臭,寮房很小,所以他們決定另找地購入,想營造更好的修行環境,做這樣的事,500萬不夠。我跟他說,我沒這樣覺得,請做四資具的省思吧!而且要購地,就要直接講清楚想購地,讓人願打願挨吧!這樣用奇怪的方式處理,感覺像是在騙錢啊!因為如果當時有講,這些款項是要拿來購地使用,那我一塊錢都不想捐。且地上地下住持那樣的知見及身教,要營造什麼更好的環境?對他人都那麼不友善,什麼叫做營造更好的修行環境?為什麼沒有其他尊者靠近那裏?不是沒有原因的。管理者的道德如此,給他們更多錢蓋更大,不是汙染更多人嗎?把錢捐到另一道場比較實在,至少還有如法如律的僧團可以親近學習。後來那位居士說,佛陀也沒辦法救每個眾生,要會學會善分別,這是每一個人的基礎功課。我認同此觀念,並告訴他,我的做法就是說出我遇到的事,是怎樣的情況,相信我說的,自己想迴避,做有智慧且正確的選擇,就可以避掉不善果報可能因此成熟的災難;但仍是想靠近的,我是捨心看待,也不去阻止。

昨天有一居士私訊我,傳了一個連給我,希望我提供一些經驗跟他分享,所以我看到了一些禪修的海報,突然又想起,某道場的地下住持,曾經跟我評論過將要帶領禪修的E尊者部分,為避免大家又聽信某道場地下住持不實且偏頗的言論,所以我想在這邊陳述一下,關於我心中的那位E尊者。

師父出國弘法期間,仍心繫禪林的禪修者,於是安排E尊者照顧我們,負責替我們小參。尊者非常的慈悲及柔軟也有耐心,他很有耐性的為我們解說。小參人數不一定,有需要E尊者的幫忙就可以去參加,沒需要的可以自己在寮房裡用功。E尊者給我們的小參說明,都很詳細,時常都差點讓E尊者過了托缽取食時間,因此後來我們都會自己節制發問,避免讓E尊者因為過午而餓肚子。

某道場地下住持曾問過我,師父不在禪林時,我們有沒有小參? 是誰負責的? 我告訴他是E尊者幫助我們的。他又問:「他行嗎?」我跟他說:「很好啊!(然後說了上述那些對E尊者的陳述部分)」他:「那你覺得他的小參跟禪師一樣嗎?」我:「當然不一樣啊!」他:「所以他怎麼能幫你們小參?」我:「聽其他法友說E尊者已達聖果位,而且以我們這種等級的禪修者,E尊者已經很夠用了,不一定要師父才行啊!像我以前聽師父講的虛空遍的修法,怎麼聽都聽不懂,後來有人跟E尊者小參,E尊者開示我就聽懂了,所以後來師父再講的,我就懂師父在講什麼了。」他:「以我認識的他,他不可能取得道果的。」我:「雖然我還沒有觀外身可以查別人的能力,無法確認,但可以從小參內容中聽出,我覺得E尊者是有道果的,這消息應該不會錯。」他:「不太可能。」我就沒再接話了,但心裡有OS,你怎麼時間一直停留在以前? 時間一直變動,因緣一直變動,你怎會用以前的記憶,在看現在的E尊者呢? 後來也想起,以前聽他開示,及當次禪修營開示,他都會說他爸以前有多厲害,能雙盤坐十幾個小時,卻總不提現在的狀況。這很像一些男人總愛提…我當兵的時候…,是一樣的意思。只能提到當年勇,卻無法接受現在後繼無力的事實,因此一直沉湎於過去的美好,而忽略現在。這是邪見,不了知無常的因緣變化。

之前聽說E尊者會在台辦一個月的禪修營,所以我大推那位居士全程參加。

這次舉辦的地方,主辦單位跟某道場關係不錯,各位就自行評估了。

另一位長老,是去年底有來帶禪修營的,前幾篇有提過,內容就不再贅述。但值得一提的是,長老有說過,他未來要閉關,希望在最後的生命期,努力取得道果,因此最後一次來台。

以某場行銷手法,一定會講這長老有多殊勝,大力行銷。我想說的是,長老確實很殊勝沒錯,但面對這麼殊勝的長老,又是最後一次來台弘法,為什麼不理請更專業的翻譯,將長老珍貴的弘法留下紀錄呢? 而是用很勉強的翻譯,在對待如此殊勝的長老。上一場的翻譯,他很多翻不出來,就說差不多是那樣的意思。 有在實修的人就知道,翻譯這種事情,是不可以用「差不多」的態度的,因為一差可是會差很多的。面對如此殊勝的長老來台弘法,卻不用最殊勝的方式禮遇待之,這有點說不過去,也可惜了長老的付出。不知道是不是想利用長老,來自抬身價,好正式接任住持,收取更多小綠紙,所以才不願意花費之前累積的小綠紙,造福大眾,聘請更專業的翻譯,來對待這最後一次弘法行。想到他去年底批評另一道場住持故意不讓長老去拜訪,是不尊重長老,這次他這樣沒禮請專業的翻譯來對待長老最後一次弘法行,我也沒覺得他有多尊重長老。 是說…長老是他的戒師,他除了欺騙,且也不保護戒師的戒,每次外出遊玩都還帶著他的寶貝syl媽同車同行,這樣有尊重長老嗎? 以我的視角,我是看不到一丁點的尊重。

他很喜歡討論誰有道果,誰沒道果。我今生非常希望能取得道果,好脫離輪迴,所以面對他的甜言蜜語,就不小心栽進去了。想必他現在,應該又會四處跟人講,我今生不可能取得道果了吧?!

 

1.jpg

 

2.jpg

 

3.jpg

 

我不知道他哪裡來的自信,認為自己德行很好,有自信可以引導音頻中的那位男居士。這是他在閉關期間留給我的音頻,我也不知道他講的是哪裡,只覺得那位助理禪師的女兒出家眾蠻可憐的,有被他鄙視到…。

 

5.jpg

 

 

 

很可怕,該道場又要開始吸收一些要短期出家的人,錯誤的身教,將會因此廣泛擴散。

好慶幸在錢還沒完全捨給道場時,就遭逢此災難,要不然,我真的是欲哭無淚了。

以上是個人慘遭詐騙的經驗分享~~僅供參考~~

 

 

願正法久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