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卻缺乏手機使用文化教養~

今天是出院後的回診,上下午都有診要等待,待在醫院的時間很長。上午的診,也等到下午快2點才看到醫生,就知道等待期有多長了( ᷄ὢ )

等待的時候,閉目取白遍的業處,突然間⋯正後方有個人正用手機看影片,播放的很大聲⋯⋯。

以前的我,一定轉頭看他一下,然後心裡會os的咒罵,是怎樣沒水準啊!然後就立馬離開,換個遠一點的位置。

今天的處理方式不同,當這刺耳聲進來的時候,我白遍確實飄走了,但立馬轉成D派的心念處,開始觀察心,突然想起幾年前某次與道友的對話⋯⋯。

某天與道友去郊區步道走走,寧靜的山區,呼吸新鮮空氣,聽大自然的多種不同聲音,整個身心都是放鬆的狀態。猛然一陣超級違和的聲音,大辣辣的劃破這股寧靜平和,尋聲辨識,竟然是一個歐吉桑在腰間掛著一台蕊迪歐,大聲的播放著台語歌,這讓我超不爽的(當時還沒勤練功夫,也還沒接觸D派禪法),於是跟道友說:「為什麼有這種人啊?那麼沒水準,簡直就跟強姦犯沒兩樣,也不管別人要不要,就是硬要逼別人接受就是了。來這種地方,就是要享受大自然啊!要聽音樂,留在都市就好,幹嘛要做這種違和的事情啊?」結果道友說:「我沒有被強姦到ㄟ~我覺得他可能想跟大家分享音樂吧?!」我:「沒人想接受那個分享啊!這是強迫中獎吧?!」

當時道友那句「我沒有被強姦到ㄟ~」有電到我。那時我有開始思考,為什麼他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而我卻有。當時我的解讀是因為道友有重聽,所以聲音對他來說,並不那麼刺耳。

今天再用這段話檢視心的變化,發現到我也可以很平和的,繼續閉眼再回到我的白遍業處用功。很開心,這次我也沒有被強姦到了^_^

繼昨天被人用三字經辱罵,我一笑置之,到今天這樣的環境考驗,我真的覺得自己變強了,煩惱越來越少,情緒越來越少產生波動,即便有波動,也很快就能恢復平靜。這些轉變成長,沒有捷徑,只有不斷苦練,才有辦法內化。

希望當我走到終點時,我的功力能再更上層樓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