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04705_1534726023247708_368301338483848951_n.jpg
 
本來因為母狗失蹤而由我照顧的五隻小狗,現在只剩下兩隻

大約一個星期前,一隻大公狗在我不在時,來把一隻小狗叼走了(淨人說被吃掉了)!

五天前,一隻大母狗來咬一隻小狗,三天前病發,,昨天下午過世了。

四天前,那隻大母狗又咬了另一隻小狗,也是三天前病發,前天傍晚就過世了。

兩隻被咬傷的小狗是前天同時病發,在昨天上午我托缽回來之後,另外沒有受傷的最後兩隻也開始發病了!症狀幾乎是類似的:從肢體癱瘓、意識混亂,到最後喪失知覺。只是沒有受傷的兩隻已經身體癱瘓,意識開始不清楚,還沒有到喪失知覺的症狀而已。

昨天下午我趕快上網搜尋資料,發覺牠們都是疑似狂犬病,可能咬牠們的母狗是帶原者,然而最後兩隻發病的原因,猜測可能是小狗之間親密互舔的唾液傳染!

在閱讀相關訊息後的第一個感覺是這兩隻沒有被咬的小狗已經生命垂危,然而下個念頭則是自己是否也有受感染的可能,檢視一番後,應該是沒有的,但是還需要謹慎觀察!

維基百科的訊息說:「一旦前述症狀出現,狂犬病的致命率幾乎百分之百」,令人擔憂,我在的地方又是緬甸靠山邊的森林道場,沒有資源去嘗試動物醫院的救護!那麼這兩隻發病的小狗怎麼辦啊?

後來我想到一段經文:
「對一切種類的毒蛇,
猶如天咒解毒劑,
解除毒藥與劇毒,
以及其他的危難。」
這是《蘊守護經》的開頭前文,聯想到尊敬的帕奧禪師也說過這個守護經在緬甸對解除蛇毒非常有效的。我想狂犬病病毒對人體而言也算是一種毒素吧!不管如何,也只能盡力去做了!

我邀請了一個道友一起,我們就從昨天傍晚開始誦《蘊守護經》,我自己是用計數的,誦了50次經文,晚上小公狗似乎好一點,可以吃東西了!

今天一大早又誦經50次,早餐回來後,小母狗竟然也可以起來吃東西了,不過身體還是有點不穩!

外出托缽時加誦經50次,午餐回來的時候,兩隻小狗恢復到差不多了,都可以正常飲食,甚至跟寺廟的小貓打鬧玩在一起了!

這次對兩隻小狗有驚無險的經驗,應該是到此為止了,不過為了安全起見,今晚還要再誦經50次,以鞏固既有成效!

做為一個南傳出家人,我對守護經是很熟悉的,但這是第一次我親眼目睹守護經的不可思議,從昨天傍晚兩隻小狗的奄奄一息(狂犬病的致命率幾乎是百分之百),到現在恢復健康的活蹦亂跳!讓我對佛陀教法的信心,從只是外圍的熟悉到親切的信心十足!尤其是守護經這一塊領域!

跟大家分享這個奇特的經驗,願大家都能在佛陀教法中增長正信,願大家早日證悟涅槃,解脫一切煩惱!

附上《蘊守護經》
1.對一切種類的毒蛇,
猶如天咒解毒劑,
解除毒藥與劇毒,
以及其他的危難。
2.對此威令剎土的一切處、
一切時、一切眾生,
能防止一切的[危難];
讓我們誦彼護衛經!
(以上是前文,下面的是正式經文)
3.我散播慈愛給維盧巴卡,
我散播慈愛給伊拉巴他,
我散播慈愛給差比阿子,
我散播慈愛給黑苟答馬。
4.我散播慈愛給無足者,
我散播慈愛給二足者,
我散播慈愛給四足者,
我散播慈愛給多足者。
5.願無足者勿傷害我,
願二足者勿傷害我,
願四足者勿傷害我,
願多足者勿傷害我。
6.一切有情、一切有息者、
一切生類之全部,
願見到一切祥瑞,
任何惡事皆不會到來!
7.佛無量,
法無量,
僧無量。
爬行類卻有限量:
蛇、蝎、蜈蚣、
蜘蛛、蜥蜴、老鼠。
8.我已作保護,我已作護衛,
願諸[傷害性]生類皆退避。
我禮敬彼世尊!
禮敬七位正自覺者!
 
 
 
 
 
 
 
 
 
 
 
 
圖文取自 明德尊者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