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983170.jpg

 

 

週一晚間8點,參加了古源尊者所帶領共修群的每月班級分享會。班級分享會結束後,尊者開示了將近一小時,結束時差不多是10點左右。這一小時的開示,令人感動萬分。

 

因為聽了尊者的開示,我檢討了自己。之所以會檢討自己,是我覺得自己始終沒有想承擔出家眾應有的弘法責任,而感到羞愧。

 

剛接觸南傳沒多久,就遇到一位南傳女居士批評我,認為我不應該,身為出家眾,竟然不想弘法,只想自己修行解脫。她除了直接指責我之外,還到處廣宣,說我的不是。後來,我直接封鎖此人,不再有任何互動。

 

自己算是蠻孤僻的人,個性又怪異,且覺得人心很恐怖,所以不怎麼喜歡跟人接觸。除了一些已經認識多年的好友,確定他們是好人,我才會深入交往。否則,與人互動,我始終保持一個距離感。但雖然如此,只要有人需要我幫忙,在能力所及處,我一定是義無反顧的拿出真心,用心協助對方。

 

剛好週一接近中午時分,有位居士line我,說緬甸現在疫情非常嚴峻,很缺氧氣機。因此她邀約我,問我要不要參與捐款,希望能10人一起捐一台氧氣機給他們,幫助緬甸那些受苦的眾生。

 

剛好我也才領到紓困方案的補助款,現在突然出現一個能種植布施善行的好因緣,能圓滿悅俱智相應無行心的機會,我當然要趕緊把握。於是毫無猶豫的,立刻答應她的邀請。

 

晚間聽完尊者的開示,下課後,便想將今早布施氧氣機的善行,與群組同學分享善業功德,主要是想幫助他們圓滿十福業中的——隨喜善行的功德。因為我想學習尊者的行為,於是便鼓起勇氣在群組內說了這件事。

 

被尊者感動到的同學也不少,很意外的,有位同學就說她也想參加。另外還有一位大陸的同學私訊我,說他們全家要捐一台。他們的回應,有感動到我。因為我沒有想要找他們募款的想法,就只是很單純的想與他們分享功德而已。

 

由於群組內同學的反應,讓我想起一位與我互動蠻久的居士,我知道他也很喜歡布施,所以也把這捐氧氣機的訊息告訴他,看他想不想一起參加。後來他有加入。我把這好消息告訴對我提出邀約的居士。今天這居士跟我通話,她說:「師父,我覺得你是個有福報的人。我感覺找你,這事情就一定會成。本來我們連要募到一台捐,都很困難。可是跟你說了之後,事情就變得很順,沒想到我們最後能捐四台,我真的好感動喔!」我很感恩她給我的回饋,很暖心。

 

基於對尊者給予的法布施,我回饋給尊者的,就是協助整理共修用的文稿。這工作就是校對聽打尊者音頻的人,所打出的文稿,再進行修正。這工作需要高度專注力,也需要久坐,因此其實還蠻疲憊的。像是本週到今日為止,我就校對了3講的文稿,讓自己腰痛的不得了。

 

前兩天,群裡同學私訊我,希望我能幫忙看一下他寫的梳理報告。這已經是我幫忙第三位同學看他們的梳理報告了。坦白講,我不是尊者群的梳理顧問,所以也會擔心萬一分析錯誤,那該怎辦才好。但我也不想拒絕同學,所以還是幫忙他們。好險,他們給我的回饋,都是正向的。上圖就是同學回饋我的,讓我也蠻感動的。

 

今天下午,有位居士line我這些...

 

S__14991367.jpg

 

S__14991368.jpg

 

這居士是一個月前,另一位居士介紹來跟我互動的,說是因為父親癌末,有問題想請教我,他可以怎麼幫助父親。後來因為有些問題我點的太直白,他告訴我他不高興我這樣跟他說。所以後來好一陣子都沒有任何互動。一週前,他又突然傳訊息給我,才又開始互動。這一週比較頻繁互動,所以才有上面那些對話出現。

 

其實我真的覺得自己沒他說的那樣好。一直就是清楚自己無德無能、無修無證的,所以只能積極培福。能造善業就要趕快造善業,就像《法句經》——第十八品、垢穢品,第239法句說的:「剎那·剎那間,智者分分除,漸拂自垢穢,如冶工鍛金。」這也是古源尊者一再提醒我們的,要把「法」活出來。法就是要運用在生活上的呀!

 

拜疫情所賜,現在線上共修的活動好多,尤其是假日,時常會有沖場的情況出現。還要抉擇到底該參加哪場活動比較有益。

 

生活,是越來越忙碌。但忙的很踏實。能得到同學們的反饋,是感到非常開心的,覺得自己至少還有點價值。

 

現在,對過往所受的苦,懷抱著感恩的心情。沒有經歷這些苦難,讓我將人生出現的絆腳石,翻轉為墊腳石,我也不可能有這些能力可以協助同學們。真的深刻體會到,苦難是化了妝的祝福。

 

週一上午,收到朋友line我的這則訊息...

 

S__14983172.jpg

 

看到他寫給我的這則訊息,突然很想念死去的母親,有點遺憾,沒能讓她看到我的轉變。我想,如果她還在的話,看到現在的我,應該是會感到欣慰的吧! 我終於成功地除掉自己這個「周處」了

 

這一週,過得相當充實,也開心自己累積不少善行。

 

感恩這些願意回饋給我的居士們,謝謝他們提供正能量給我。我相信,未來的人生,應該是會越來越好的。謝謝所有在身邊陪伴、支持我的朋友們。

 

願你們,能早日滅除煩惱~~

 

 

最後,附上古源尊者開示的音檔,與大家分享~~

 

 

感恩古源尊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