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8874389.jpg

S__18874391.jpg

S__18874392.jpg

昨晚睡前收到微信一則訊息,順手回覆對方,剛好他們也在線上,便稍微互動一下,最後直接視訊。

 

對於她提到的「我們好長時間沒聽到您的開示」部分,這裡的我們,我以為是之前古源尊者共修群的班級成員(因為之前也有班級成員來問候),後來才知道,是指她跟她先生(因為她沒跟其他人聯繫)。

 

她不是我們班級學員,她先生則是我們班級學員。去年,因為我邀請慧喜尊者線上指導禪修,所以先生問我,能不能讓他太太加入。我當然歡迎啊!也是這個因緣,認識他太太。

 

在慧喜尊者線上指導禪修那時候,只要小參報告,我一定全程陪同他們,在群組,也適度將禪修經驗及該如何調整心態的方式與他們分享。

 

其實,我也沒特別開示什麼,就是當初一起在古源尊者群,每週一次的班級共修時,在大家討論分享時,我最後會總結,給大家一點建議及方向提醒。昨晚視訊時,先生說我當時的開示,他都有做筆記,也會拿出來看,就覺得我的開示真的很棒,他很感恩。

 

我沒有開示的能力,最多就是分享一些生活經驗,然後如何在生活中套用佛法,幫助自己調心,然後分享一些自己失敗的經驗,提醒他們不要走錯路,以及可能以後會遇到的困難等等,如此而已。跟檯面上在開示佛法的尊者們相比,我這真的談不上什麼開示的。

 

聊了十幾分鐘,後來他們說想供養,請我接受。以前在一起共修時,他們想供養,我都是拒絕的,並請他們供養古源尊者就好。因為我希望他們供養,能獲得最上等的福報,所以供養有德的尊者,這樣福報比較殊勝,加上在尊者群學習,覺得不要收他的信徒的供養,這樣比較不會踩到別人的紅線,這是禮節。昨晚,我一樣婉拒,他們再次請求,我跟他們說:「我過得很好,現在隔壁鄰居有供養藻、午餐,也有居士會寄營養品給我,醫療部分也有保險,因此真的夠用。」雖然他們聽完我這樣說,但仍是繼續請求我接受他們的供養,我便說:「你們現在疫情嚴重,政府又管控很嚴格,你們隨時會沒收入,加上因為控管,生活物資也變成貴上好幾倍。我擔心你們,所以你們還是自己留著吧!我剛跟你們提醒的,你們認真做到,用『法回饋』給我,這樣我就很高興了呀!」結果他們仍說他們生活可以,再次請求我接受他們一點微薄的心意。我實在不忍再拒絕,就圓滿他們的布施波羅蜜了。

 

昨晚講完電話就上樓休息了,早上下來看到他們發來的供養,那不是一點微薄的心意呀!算是很大的數字了。本來猶豫要不要接收的,但想說既然昨天已經答應了,就不要再為這事煩惱了。隨喜他們的善行~

 

感恩有這樣精進的居士在身邊,讓我必須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好好走在正道上,不要辜負他們的供養才行。身為出家眾,要花時間在如何調心,才能跟居士分享經驗,協助他們自我調整。賺錢,絕不是出家人該做的事。願所有出家眾都能捨棄佛事,走在正道上。

 

Sādhu! Sādhu! Sādhu!

 

 

S__18874393.jpg

S__18874394.jpg

S__188743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