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337210.jpg

 

11月16日,收到上圖那封mail。那位肺結核患者,就是我之前文中提到已經咳血的法師。他8月中後就開始咳了,咳好幾週,忍到真的受不了,9月25日才開口拜託我陪她去看醫生(因為他跟別人開口,都沒人要陪他去)。而主辦單位在11月11日就收到高雄岡山衛生所的訊息,卻直到16日才發mail給所有禪修者。我們幾個有互動的法師們及居士,都很傻眼他們的做法,直呼...他們真的太誇張了。主辦要是早點正視他的咳嗽問題,我們根本不用承擔好幾週的風險。而我們只有托缽時才戴口罩啊!其它時間都沒戴口罩。

 

17日接到一位居士打來的電話,他打給我的第一句話是……師父,我真的要說,這禪修營辦的真的有夠誇張的……。他也收到同樣的mail,問我有沒有收到這mail。還跟我說有人扭曲我部落格文章內容去跟禪師報告,禪師聽到後於晚間開示時,是關掉錄影機在罵我。而且那位居士還說,我們前兩個月(8-10月)都被打壓到沒有人上禪,最後一個月,禪師放寬上禪標準(他有舉例其他禪修者的報告,因此我也認同他說的,那真的是放寬標準),所以我們離開後,很多人都上禪了。

 

畢竟10月5、6日兩天,連續走了5位法師,沒有一場禪修營有過這樣的情形,這場面真的是很難看,想必禪師臉色是不好看的。關掉錄影機罵人也很正常,符合他愛諷刺人的行事風格。他會這樣做,我可是一點都不意外,要是他沒這樣做,反倒不像他了呀!!要是有人有用手機錄音,我倒是很想聽聽看,禪師又是怎麼諷刺我的呢!!呵呵~~

 

這場禪修,若以我們在的那2個月的標準來說,真的很困難。所以禪師自己也說,這次沒人能修上去,很正常。但他覺得能護持我們持戒清淨,他就覺得很吉祥了。因此我也調整心態,沒有要逼自己一定要練會五自在(雖然真的很想練)。禪師要求,行住坐臥必須保持業處密集,連講話也要保持密集。而以我們兩週就換一次打掃工作,每次都搞不清楚該打掃的範圍及使用工具的擺放,每次換工作又需要重新適應新工作的打掃流程,打掃時間也不像禪師講的,就像在緬甸那樣,工作只有10分鐘。在這樣的情況下,要穩定真的很難,何況8-10月那麼熱的天氣,又在頂樓打坐,環境、氣候也沒有很適合。

 

當接到居士電話,最高興的地方是他很正向的在看我之前寫的文章,說:「師父,你只是陳述事實而已。我們在裡面,卻是就是那樣的情況。」禪師一直罵我們是很離譜的人,結果自己卻主辦一場離譜營啊! 讓居士們也覺得真的很扯……。在禪堂講話的人,到現在,卻仍留在禪堂內呢!!!呵呵~~而我們很有心排開行程想認真學習的人,卻不在內呢!!!我覺得,禪師身邊亂轉達訊息的人,才是真正害禪師名聲毀壞的人。整場禪修營最令人詬病的,就是那位公開罵出家眾的女居士了。

 

 

              S__12402705.jpg

 

 

所以主辦的北傳法師,根本沒有能力幫助有心要持戒清淨的法師,陪他們去看醫生。而我陪那些想持戒清淨的法師去看醫生,被那位女居士這樣對待,我跟主辦北傳法師講,因為居士不懂戒律,那我護持道友戒清淨,這樣算是做錯事嗎?結果法師講:「你是法工嗎?你這樣出去就是不對。」聽到他這樣講,我真是無言。我又不是偷跑的,每次出去也是你們同意的呀!!很差勁的做法。

 

而我對於是否因此會感染到肺結核,是很平常心看待的,會中獎就會中獎,那是業力成熟而已。

 

他們禪修營,目前仍在繼續中。只是…不知道現在給不給看醫生呢? 我更好奇的是...他們一直要讓禪修者互相舉報,那麼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人向政府單位舉報,他們禪修營繼續舉辦啊!!!

 

我是覺得,主辦真的很沒有承擔力,一直要大家,不要怪任何人……。 如果他們在那位法師8月中後咳嗽多天,就趕快讓他看醫生,是不是可以降低我們的風險? 因緣整個會不同的呀!!!

 

現在他們這樣處理,也是我們的業力使然。平常心看待就好。

 

 

              S__12402703.jpg

 

 

很欣慰,至少我有遇到能看懂我文章在表達什麼的人_

 

一場禪修營,讓大家信心掉光光,還真是不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