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給人一張嘴巴,兩隻耳朵,無非就是要我們多聽少說

 

這本書我讀了三次,卻不是因為我第一次讀不懂,而是我想把裡面內容更好的記憶下來。

 

你是個好的聆聽者嗎?

 

在過去,我自認為好像還可以。但看完之後,我零分。

 

別人說:「我昨天竟然加班到九點。」

 

我就可能說:「還好吧,我上禮拜加到半夜呢?」

 

我們常常無意識的做出這種回應

 

但卻忘了,主角是對方啊!我憑什麼把自己拿出來講啊!

 

書中有好多這種醍醐灌頂的字句。

 

如果你想更了解如何聆聽(畢竟這是我們每天都得用到的)。

 

如果你想知道為什麼你特別不喜歡跟某些人講話。

 

更重要的是,學會聆聽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說話者。

 

如果你有一絲絲興趣,這本《你都沒在聽》(You're Not Listening)非常推薦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