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280028_4148926081806860_2145085490316609039_n.jpeg

 

                    141136622_4148926105140191_6494959898404223342_n.jpeg

 

我不知道為什麼法會能用「物超所值」來形容...竟然還有...報名參加內壇,還免費加送五場...好會做促銷生意啊!!!佛陀真的這麼教導嗎?

 

假如「災」真的可以消,那麼有錢人永遠都不用怕會有災難;假如「災」真的可以消,那麼舉辦法會的法師們永遠也不用擔心會有災難;假如「災」真的可以消,那麼窮人們應該更需要才對;假如「災」真的可以消,那麼武漢肺炎就不會蔓延至全球一整年都還停不下來;假如「災」真的可以消,那麼佛陀就不會在《法句經》第十四品——佛陀品 183法句這麼說...「一切惡莫作,一切善應行,自調淨其意,是則諸佛教。」佛陀清楚告訴我們,要「自調淨其意」,這是過去七佛共同的教誡。

 

說「災」可以消,那一定是附佛外道無誤。

 

佛陀在《十法經》中說道:「我們都是業的繼承人,以業為親屬,以業為依靠。無論所造的業是善或惡,我們都是它的繼承人。」正因為如此,所以我們每走一步,都要小心再小心才行。我們就是造物主,操弄著自己的命運。

 

絕大部分的人都很懶,要改變自己,調伏這顆心,真的不是容易的事情。所以大家傾向往外求神明的幫忙,這樣比較輕鬆。

 

大乘佛法很會讓我們覺得自己是沒有能力在今生證果解脫的,好像我們只能靠不斷拜懺祈求自己死後能往生東方琉璃淨土或是西方極樂世界。是有一種說詞,到那邊再修行才有可能證得聖果位。但是...人間那麼痛苦都不會想透過修行找到離苦的方法,在那種淨土中生活,又怎麼可能會想修行呢?

 

佛陀成道說的法,核心就是在講四聖諦——苦、集、滅、道。知苦才會想離苦,否則怎麼會想修行呢?

 

去年參加禪修營時,我有問禪師一個問題:「假如我相信有上帝(其實我是想問相信有阿彌陀佛的事,但怕禪師不好回答,所以改變問法),然後不斷鼓勵周邊親友相信有上帝(其實就是擔心以前都鼓勵人念佛),那這樣算不算犯下『妄語』的戒?」禪師回答:「比較起來,這種引導人種下邪知見的「因」,是比犯戒還要可怕得多。因為這樣的惡因,得到的果就是下地獄。」想起這段話,看著上面傳訊息給我的居士,竟然用「物超所值」來推廣參加法會,對他的未來世,我只能保持捨心了。

 

後來我有傳一些正知見的文章給他看,如果他有點開連結,並試著思惟連結的內容,就有可能讓這正在進行的惡停止。佛陀在《法句經》第十四品——佛陀品 182法句是這麼說的...「得生人道難,生得壽終難,得聞正法難,遇佛出世難。」真的,要能「得聞正法」,真的是要有福報才行。

 

假如自己從不審視自己的內心,去發現自己不良的行為是什麼,那麼就永遠不可能會有改過的一天。如此...面對那些不良行為所造的惡業,就只會重複再重複的犯。在這樣的情況下,真的有可能參加一場「物超所值」的法會,所有惡業就一筆勾消了嗎?

 

去年禪師有講過一句話:「你們可以騙我,但是你們不能騙自己。騙自己的話,你永遠都看不到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永遠都沒有改過的一天。」這句話我在剛出家去讀佛學院時,就聽院長講過了。也因為這樣,我還蠻能去接受自己也是有黑暗面,不是那樣百分百善良的人。正是如此,我才懂得學會去包容別人的缺點,不再那樣追求完美了。

 

修行,真的很辛苦;但不修行,未來只會更辛苦。

 

願所有人都能有清醒的一天,不要再花錢造惡業啦!!!

 

 

 

 

 

 

延伸閱讀:綁刀氏之子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