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085796.jpg

 

取飲水 

191.當時,跋葛瓦離開道路後去到一棵樹下, 去到後對具壽阿難說:「嗨,阿難,你把我的桑喀帝折成四疊。阿難,我累了,想坐一下。」 

「好的,尊者。」具壽阿難應答跋葛瓦後,把桑喀帝折成四疊。跋葛瓦坐在備好的座位上。跋葛瓦坐下後對具壽阿難說:「嗨,阿難,你去取飲水。阿難,我口渴了,想喝水。」 

如此說已,具壽阿難對跋葛瓦這樣說:「尊者,現在有五百輛車剛經過,被車輪趟過的淺水攪動且渾濁地流著。尊者,咖古塔河在不遠處,其水清、水甜、水涼、水淨,河岸岸美,令人愉悅。跋葛瓦可在那裡喝水和清涼身體。」 

跋葛瓦第二次對具壽阿難說:「嗨,阿難,你去取飲水。阿難,我口渴了,想喝水。」 

具壽阿難第二次對跋葛瓦這樣說:「尊者,現在有五百輛車剛經過,被車輪趟過的淺水攪動且渾濁地流著。尊者,咖古塔河在不遠處,其水清、水甜、水涼、水淨,河岸美,令人愉悅。跋葛瓦可在那裡喝水和清涼身體。」 

跋葛瓦第三次對具壽阿難說:「嗨,阿難,你去取飲水。阿難,我口渴了,想喝水。」 

「好的,尊者。」具壽阿難應答跋葛瓦後,拿了鉢去到那河邊。當時那條被車輪趟過的淺水攪動且渾濁流著的小河,在具壽阿難去到時清澈、 清淨、澄清地流著。 

當時,具壽阿難這樣想:「朋友,如來的大神通、大威力真奇妙啊!朋友,真是未曾有啊!這條被車輪趟過的淺水攪動且渾濁流著的小河,在 我來到時清澈、清淨、澄清地流著!」 

用鉢取了飲水後前往跋葛瓦之處,去到之後對跋葛瓦這樣說:「尊者,如來的大神通、大威力 奇妙啊!尊者,未曾有啊!尊者,那條現在剛被 車輪趟過的淺水攪動且渾濁流著的小河,在我去到時清澈、清淨、澄清地流著!請跋葛瓦喝水, 請善至喝水!」於是跋葛瓦喝了水。116 

 

--------

116 本經 189-191 196-197 節,亦見 Ud.75 Cundasu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