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712856.jpg

 

6/25日,在群組看到上圖的訊息,於是私下找那位法師互動...

 

             S__14712857.jpg

 

其實更早之前與他互動,就常聽他說手機快不行,很快就沒電。在四月的時候,有私下詢問過與龍樹林有互動的居士,問問看能否有管道協助那位法師。但他說沒有管道,當時我便想...因緣不俱足,沒辦法幫忙,那就算了。直到看到她在群組中說出上面對話,我又再關心她一次,得知她很久之前就請人幫忙處理手機的事情了,因為疫情關係,至今仍未拿到處理到的手機。

因為最近剛好收到一筆款,且自己深知處在國外,手機壞掉的不便,及出家人又不方便開口請人幫忙(依照戒律,若以主動來說,只能跟家人開口,或是在家居士有提出邀請,自己才能開口講自己的需求),因此就想盡可能的協助那位法師。

 

              S__14712858.jpg

 

跟這法師是在校對審核群組認識的,是她主動來與我互動。一段時間互動下來,我覺得她是蠻認真在持戒、修行上努力的前輩,因此有對她提出邀請,告訴她,有任何需要我協助的,都可以跟我說。當時在討論校對時,她也常說眼睛痛,不能再看手機螢幕,所以要暫時退出校對行列。也因為這樣,我才會問她是否趁這次手機壞掉,直接處理一台平板,也可以改善眼睛痛的問題。我們都有老花眼,盯著小螢幕看是不舒服的,我很能體會這種苦。後來知道她因為價錢問題,最後還是只處理手機,我便又想辦法開口詢問一位syl,是否能幫忙協助那位法師。

很幸運的,那位syl願意協助,因此快速的處理好平板,而且那位法師也在前天順利拿到平板(她自己處理的手機,目前尚未拿到手)。

我很喜歡讀法句經故事,裡面好多故事時常提醒我可以如何在生活中調整自己。這篇《真理的寶藏》116 偈~行善莫遲疑——婆羅門伊卡沙陀的故事 有烙印在我心裡,因此關於與布施相關時,我總是會提醒自己——「應急速作善,對任何善行的締造,要迅速做出反應,不能猶豫、不能遲疑,佛陀讚許這一種好的習慣,佛陀也稱它為『逆流而行』。對善行的猶豫不決,則會傾向於感情,執著與情感會誘發惡行。一個人若不發奮於這『逆流而上』,將因惡行而進入惡道。」

在尚未閱讀這篇故事之前,布施時我大多時候都會考慮、評估很多的事情。但自從這篇故事中,佛陀講:「當一個人要布施時,就不要猶豫,要馬上作出決定,倘若一再拖延,那麼他所獲得的利益就相對減少。此外,當一個人猶豫於善行,或根本不作善行,那麼他的心將傾向於惡念。」於是我便調整自己,布施時不要考慮太多,同時也要注意有沒有做到前善、中善、後善的部分,並提起「悅具智相應無行心」來造作這善業。

一切有為法,都是因緣俱足才能生起。要能圓滿布施善行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雨安居時,我親見那位綠茶法師想布施僧團一塊坐具,供養三次,都沒人願意收下那塊坐具。這事情在我心中也讓我提起很大的悚懼感,也讓我看到即便想行善,也得因緣俱足才有辦法圓滿善行。

這次想供養那位法師平板,因緣也是相當不容易才俱足,若沒有那位syl的幫忙,我根本沒辦法圓滿這布施善行。我是相當感恩她的協助。也很慶幸,因為我們的觀念相同,所以才能一起造作這善行。

 

S__14712860.jpg

 

S__14712861.jpg

 

因為知道要圓滿布施善行的不容易,所以面對想布施供養我的人,我也會協助他們盡量圓滿善行。我盡可能的接受如法的供養,但有些時候,還是會看因緣破例收下不如法的供養(指金錢)。除非我不想再跟那人未來有任何因緣的牽扯,基本上,我都會盡量幫助他們圓滿善行。

 

            200237397_4653614061338057_6320414173548883221_n.jpg

 

S__14712867.jpg

 

也因為有想幫助別人圓滿善行的心,因此,原本屬於我自己耕種的福田(供養持戒的法師平板),我也在這時候願意分割這塊田地,讓其他人能一起耕種。我也很隨喜他能沒有分別心的能供養別的法師。

坦白講,要把這得來不易的供養機會分割給別人,內心真有點捨不得。可轉念一想,願意分割給別人,也是一種布施啊!那也是一種捨心的練習。那麼我因為這樣,等於一台平板,讓我有機會行兩次布施善行,那也是相當殊勝的因緣啊!

大概是因為這輩子年輕時過得太辛苦,所以我總想著未來世不想再那麼辛苦。因此我總是記得要把這輩子收到的供養(得到善果報),要再供養出去(種植新善因),這樣未來才不會再有那麼辛苦的人生。

這段時間,真的非常感恩古源尊者的開示音頻,幫助我調整很多細微的觀念及行為。

有部落格法友有私下跟我回饋,他們聽了尊者的開示音頻,也感到受益。我是很感恩他的回饋,這讓我相當歡喜^^

 

截圖 2021-07-02 上午8.25.40.png

 

截圖 2021-07-02 上午8.25.16.png

 

S__14721026.jpg

 

願每個人,都能精進調整自己,早日斷除輪迴之苦

 

隨喜在這條路上幫助我的所有人,願大家都能平安健康,早日證得涅盤道果。

 

Sādhu!Sādhu!Sād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