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qAx4s6FnPW1ZVSRSS6rtw

 

2007年2月16日,剛剛卸任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德克薩斯州的一個莊園裡舉行了一場慈善晚宴,旨在為非洲貧困兒童募捐。應邀參加晚宴的都是富商和社會名流。在晚宴將要開始的時候,一位老婦人領著一個小女孩來到了莊園的入口處,小女孩手裡捧著一個看上去很精緻的瓷罐。

守在莊園入口處的保安安東尼攔住了這一老一小。「歡迎你們,請出示請柬,謝謝。」安東尼說。

「請柬?對不起,我們沒有接到邀請,是她要來,我陪她來的。」老婦人撫摸著小女孩的頭對安東尼說。

「很抱歉,除了工作人員,沒有請柬的人不能進去。」安東尼說。

「為什麼?這裡不是舉行慈善晚宴嗎?我們是來表示我們的心意的,難道不可以嗎?」老婦人的表情很嚴肅,「可愛的小露西,從電視上知道了這裡要為非洲的孩子們募捐,她很想為那些可憐的孩子做點事,決定把自己儲錢罐裡所有的錢都拿出來。我可以不進去,真的不能讓她進去嗎?」

「是的,這裡將要舉行一場慈善晚宴,應邀參加的都是很重要的人士,他們將為非洲的孩子慷慨解囊。很高興你們帶著愛心來到這裡,但是,我想這種場合不適合你們進去。」安東尼解釋說。

「叔叔,慈善的不是錢,是心,對嗎?」一直沒有說話的小女孩露西問安東尼。她的話讓安東尼愣住了。

「我知道受到邀請的人有很多錢,他們會拿出很多錢,我沒有那麼多,但這是我所有的錢啊!如果我真的不能進去,請幫我把這個帶進去吧!」小女孩露西說完,將手中的儲錢罐遞給安東尼。

安東尼不知道是接還是不接,正在他不知所措的時候,突然有人說:「不用了,孩子,你說得對,慈善的不是錢,是心!你可以進去,所有有愛心的人都可以進去。」說話的是一位老頭,他面帶微笑,站在小露西身旁。他弓身和小露西交談了幾句,然後直起身來,拿出一份請柬遞給安東尼:「我可以帶她進去嗎?」

安東尼接過請柬,打開一看,忙向老頭敬了個禮:「當然可以了,沃倫•巴菲特先生。」

當天慈善晚宴的主角,不是募捐倡議者安南,不是捐出300萬美元的巴菲特,也不是捐出800萬美元的比爾•蓋茨,而是僅僅捐出30美元零25美分的小露西,她贏得了最多最熱烈的掌聲。而晚宴的主題標語也變成了這樣一句話:「慈善的不是錢,是心。」第二天,美國各大媒體紛紛以這句話作為標題,報導了這次慈善晚宴。看到報導後,許多普普通通的美國人紛紛表示要為非洲那些貧窮的孩子捐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