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2969515-44b9732d58b9885c48b3064c77091696

一個摯友的推薦下,我有因緣看了「來自星星的傻瓜PK」這部電影,看完之後,發現自己真的就像是個來自外星的傻瓜沒錯,這阿傻內心的困惑,也是我內心的困惑,而他來到地球不懂地球文化,將內心的問題直言表達出來,卻總是被人恥笑或追打,這也彷彿演出了我生活中的困境(摯友也覺得我很像片中的阿傻)。

 

我的思想真的很不同,這一年也開始逐漸承認自己就是外星人,無法適應地球的文化,而想要獲得被了解、被認同的感覺,讓我苦不堪言,所以最終我放棄了想要獲得的那些,進而把自己封閉起來,因為那對我來說,是比較不會受傷的。

 

這部電影主述一位外星人要來地球考察,結果遇到心懷不軌的人,將他掛在身上能招喚飛碟來接他回去的遙控器給搶走了,他想盡辦法要找回遙控器,才能回到他的家鄉。整個劇情就是繞在他因尋找遙控器的過程,而接觸到的人,及鬧出來的笑話,還有最重要的是他觀察地球人的言行不一,所提出的看法。當他逢人就問時,大家都要他去找上帝,因此他認為上帝是可以幫助他取回遙控器的唯一管道,因而開始認真尋找上帝,想請上帝幫忙找回他的遙控器,他很想回家。

 

在尋找上帝的過程中,牽涉到許多不同的宗教信仰,不同的宗教信仰,有不同的上帝的需求,後來在女主角對打錯電話的人開了個玩笑,阿傻才恍然大悟,因為有人「接錯線」,才會造成世界上有那麼多不同的宗教產生。例如電影中有展現出來宗教差異的部分像是

 

.有些宗教要脫鞋子(大多數需膜拜神像的宗教都得脫鞋,表示虔誠),有些則得穿鞋子(教堂)。

 

.用椰子水(印度風俗)跟香祭拜耶穌(教堂是不拿香也不祭拜的)。

 

.寡婦穿白衣(印度風俗),新娘也穿白衣服(西洋)。

 

.喪禮穿黑衣服(西洋),穆斯林女性也穿著黑衣服。

 

.把在教堂看到的葡萄酒,拿到清真寺去(穆斯林禁酒)。

 

.有的宗教認為牛是神聖的(印度教視瘤牛為聖牛),有的宗教認為豬肉不潔(穆斯林禁食死物、血液、豬肉)。

 

為什麼上帝在地球之初造了一個人,人卻造了那麼多的上帝出來,他認為一定是因為有人也故意想開玩笑,於是造成了「接錯線」的情況產生,因此才會有這麼多的宗教產生。且他也發現到,這些「接錯線」的情況產生,主要原因是來自於人類的「恐懼感」所致,於是他用了SNG現場做了一個實驗,證明他的推理無誤,這實驗相當有趣,且沒什麼成本,但又穩賺不賠,這結果引起轟動,發人省思。

 

這部電影非常有深度,個人唯一比較不能適應的就是歌舞劇情,扣除歌舞劇情部分,這真的是一部一百分的好片,值得觀賞。早些年最喜歡的電影是「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電影我幾年內看了三次(延伸閱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附影片)---重點整理),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啟發與感受。但這片「來自星星的傻瓜PK」,在我心中的地位,已超越了「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我沒有阿傻幸運,能遇到一個懂自己的人,能理解自己語言所要表達的真正意思,因此與人相處總是會產生許多誤會及衝突。如果內心真正想法不能被接受,為何又要維持表面關係、假裝和諧呢?我真的不懂,至今仍是不懂。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為何要喜歡裝成不喜歡;不喜歡要裝成喜歡呢? 但是很弔詭的地方是,我的命運卻又必須讓自己假裝才行,只為了要保護這身衣服。這身衣服已被定義為聖人的表象,因此只要我展露出天性的貪嗔癡,立即會被惡意的言語攻擊,讓自己內心再度受創。真的討厭這樣的情形,讓我痛苦萬分,真希望也有個飛碟,來接我去他們的國度,讓我能不再與這世界那麼的違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