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987361.jpg

S__7987363.jpg

 

今天是出家滿七年的日子,真不容易,撐到現在還穿著這身衣服~~

 

像是臨終似的回顧這七年來的點點滴滴,發現跌跌撞撞走到現在,也成長許多。從還沒出家,就被與師長同住的師伯指著罵,說我是上樑不正下樑歪,當時除了非常受傷之外,還充滿極度瞋心對她,最後當我決定只要有機會再見到她時,一定當場賞她兩巴掌,要好好回饋她曾帶給我的傷痛。今年初當明顯沒道德之白色恐佈事件發生後,我處理傷痛的方式,就是寫完完整事件發生的始末文,避免自己被人誤會的澄清文後,內心沒有留下任何垃圾,全部就像肚子痛一樣的,把所有壞情緒像拉肚子一樣的拉光,隨馬桶沖掉了。最近又面臨家族長輩的惡搞,弄到我必須報警,請警察來協助我脫困的狀況,我又進展到連被誤會都懶得解釋了的狀態,因為深深了解到,面對不懂你的人,你跟他花再多時間解釋,真的都是廢話,因此學會轉身迴避與此人交鋒,避免自己又要造口業的跟他對罵,學會了「不要因為別人的過錯來傷害自己」這件事,讓自己蠢到種下不善業。說真的,憑我的伶牙俐齒及反應能力,會吵輸的狀況,真的很難發生。而這一切的進步,全都來自於在不斷的受傷後,我花跟多時間在實踐佛法,很積極的參加禪修營的收穫,將法內化於心。

 

其實自己也不是個愛出風頭的人,這部落格一路以來,都是記載著自己是怎麼受傷又怎麼療傷,努力爬起來的過程,希望能幫助到跟我有一樣困境的人,提供他們一條可以嘗試的出路而已,完全沒有那種想出風頭的想法存在。

 

這七年來的淬煉,在今年也完成了四件大事:

1、《真理的寶藏》——法句經。

2、《本生故事精選繪本》的順利發行。

3、可隨身攜帶的釋迦摩尼佛的小佛卡。

4、非常莊嚴的釋迦摩尼佛捲軸佛像印製。

 

目前還有兩件待完成的事:

1、《法句經》——手抄本。

2、明年三月舉辦慧喜尊者的十日禪活動。

 

最近因為在做《法句經》——手抄本,一位高中國文老師正在協助我做校對工作,今天她送我一個非常棒的禮物(法回饋),她說:「我把幾偈抄在備課用書上,上週上課就自然的帶進課程裡。」我:「超讚~~然後學生反應呢?妳抄哪幾句?」「第一、二偈,配合諫太宗十思疏,談到『初衷』的正確方向和堅持。」「雙品其實講到很多重點,尤其第一、二偈,我也很喜歡~~所以時常提醒及觀察~~意先導的部分。」「真的,學生頻頻點頭,因為法句ㄧ句五個字,又比詩詞容易理解,學生接受度高,我也不刻意說是哪部經文,因為一旦點明,我擔心學生會有先入為主的排斥感。能接受就是真理,佛陀的智慧。」「是啊! 不覺得法句比較少牽扯到盲目的信仰嗎?」「對,越讀越有感,不同情況讀,感受也不同。」「嘿啊~~每天固定至少念誦一品,有時候境界來時,就能體會原來某法句是在講什麼了~~我剛開始是每天誦一部當定課,越誦越有感,所以才想做書,分享推廣此經。」「真的很棒很棒!」

 

其實做完兩本書,已經是精疲力盡了,因為做口碑的關係,對自己負責的事情品質有所要求,攬越多事在身上,只是累死自己而已,後來做佛像,是因為憶念亡母,加上自己生病,因此也想分享給大眾,希望大家看到佛像都能感到平靜安穩。原本打算這段時間要好好休息,明年三月才有體力舉辦禪修營這大工程,但前些時候一則LINE的訊息,又激發了我想做這件原本就想做,但卻沒有動力去做的事,於是又有這點事要忙,這件事的緣起,文末會寫上。

 

一路走到現在,自己嘗試過的方法,能分享的全分享在此部落格了,接下來要好好禪修才行,畢竟時間沒剩很多,真的不該再繼續花時間在培福這部分了,努力實踐佛陀的教法才是最重要且迫切的事。

 

關於明年的計畫,已經有很清楚的方向及願力,希望善因緣能轉動才好~~

 

回想 2012 / 03 / 12 那天,原本想燒炭的,後來因為遵守諾言,去了一個地方,最後決定用倒數計時的方式,給自己最後一年的時間,到現在,竟然多了七年多的時間出來,從想自殺這極度惡業,到現在培育這麼多的善業出來,同時開闢福田(募款印書、佛像)讓大家一起培福,真的很訝異因緣的變化,不可思議。寫這段是想奉勸所有想自殺的人,再努力撐一下,嘗試將絆腳石翻轉成墊腳石,只要捱過谷底,屆時看到的景色只會更加美好,因為苦難~真的是畫了妝的祝福。

 

感恩這七年來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無論是貴人或是敵人,都帶給我不同的溫暖與收穫,滋養了我的成長,這七年總結,還免強可以算是能對得起這身衣服了~~

 

《法句經》——手抄本,這次不會在臉書上公開募款了,因為這塊福田不大,所以就只會跟身邊比較親近的法友們提一下,讓想參加的人可以一起再種植善因緣,如果看到此文想隨喜參加的法友,請私訊我,我再跟你們講細節。

 

最後分享《法句經》——手抄本發行之緣起~~

 

筆者做完《真理的寶藏》——法句經後,即思考是否也該發行《法句經》——手抄本,協助大家將法句背誦於心,但當時因緣不聚足,便將此事擱置。最近因為一個五年級的小女孩——張以柔小朋友,她透過母親來詢問筆者,為什麼沒有《法句經》的手抄本可以寫 於是激起筆者的動力,想製作該手抄本,希望能幫助更多的孩子們願意學習法句。 

希望大家能在抄寫的過程中,也能練習觀察「心」,能時時刻刻看好自己的心,了解自己的思維與行動的人,才可能自救於罪惡深淵。 

感謝江凰正居士協助設計此手抄本,感謝廖婉如、黃祺堯居士協助校對。 

 

願以編排手抄本的功德迴向給一切眾生

一切天人、一切餓鬼

一切過往的親戚朋友,與現世父母師長們

願他們沒有內心的痛苦 沒有身體的病痛

願他們幸福快樂 

 

願所有痛苦的眾生都沒有痛苦

           

害怕的眾生都沒有害怕

          

以及傷心的眾生都沒有傷心

 

願所有認真實踐佛陀教法的人們

都能早日證涅槃道果

解脫一切煩惱! 

 

善哉 ! 善哉 ! 善哉 ! 

 

 

 

2019/12/15 釋聖悔 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