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270571.jpg

 

上週四開始,心臟呈現無力狀態,整個人就像是要進入冬眠狀態,不太能動。一天就只爬起來吃一餐,然後沒什麼活力,一直昏睡。偶爾清醒時,就是聽開示,不然就是臥禪。我心跳高低差是43~188間震盪,因此震盪起來,是真的很不舒服的。

 

臉書發文,有很多朋友來關心,也有人因此想供養我保健品,我先是婉拒的,因為我不是想發文討拍貪圖供養的。因此我是這麼回覆法友的私訊...這樣不好意思的。其實我發文,也是想幫助我癌末的朋友,讓他知道,不是得癌症才有面臨死亡的恐懼,我雖沒癌症,但也一樣在承受病苦。就保持平常心接納這樣的果報即可,無需感嘆謝謝妳^^

 

我算是高危險群的病人。除了本身罹患罕見疾病——肺動脈高壓症之外,心臟肥大、心律不整,也有肺塌陷及氣喘問題,免疫力功能也不好。一但感染,我應該是必死無疑,沒有康復的可能,這自己很清楚。但我並沒有因為疫情變得更加嚴峻而開始緊張。

 

生活中充滿了無常,但很少人願意認真面對,用心去準備最壞的可能。

 

也許我的人生算是悲觀的,我往往都是做最壞的打算,然後才能做出最好的準備。也因為如此,生命努力的功課就是練習「放下」。讓自己隨時走都能沒有遺憾。

 

以前跟隨的禪師,總是讓我很憂慮,萬一自己死前無法證得禪那,未來去處好像必去地獄般的恐懼;但這兩個月聽了古源尊者的開示,那些焦慮我通通都能放下了。

 

不講染疫可能會死好了。不知道大家是否思考過,如果染疫,被關在負壓隔離病房時,可能只能癱軟在床上,也沒手機可以滑,沒劇可以追的情況,這顆心要如何安住呢?如果無法安住心,讓心呈現不安的狀態,那也就是讓不善心生起。如此一來,要能往生善趣是不可能的事。

 

真的建議大家,隨時都要練功。每天哪怕只練習2分鐘也好。也許臨終時,平常這2分鐘的練習,就能發揮效用,那也是有極大幫助。

 

不要小看這每天2分鐘的練習。良好的慣行業正是從這2分鐘打基礎慢慢培養起來的。當自己體會過這2分鐘的寧靜感,自然而然的就會想自動增加時間。因此無須給自己訂定太高遠的目標,給自己增添壓力。

 

往生之前,總是會經過躺在病床上獨處的日子。如果現在不花一點點時間培養功夫,到時候想練也練不動了。因為肯定會被病苦給拉走,造成身苦心也苦的情況。

 

姑姑有發訊息給我,要我去看醫生。我跟她說:「我這病,去醫院,醫生也幫不了忙。就這樣練習,到時候能安靜的死去,也是好的。」

 

真心希望,我要死的時候,誰都不要來煩我,讓我好好的安靜死去,那是我此生唯一的願望了。請求護法們要幫我才行。

 

人死前,一定也會遭遇這樣低心跳的時間。所以現在剛好有這機會,嘗試練習適應,也是不錯的因緣。

 

頭暈總是會影響我的定力。這點還需要克服~~繼續努力了。

 

最後,分享一下法句共勉...

 

 

《法句經》——第十八品、垢穢品

 

235.汝今已似枯燋葉,閻魔使者近身邊。汝已佇立死門前,旅途汝亦無資糧。

 

236.汝宜自造安全洲,迅速精勤為智者。拂除塵垢無煩惱,得達諸天之聖境。

 

237.汝今壽命行已終,汝已移步近閻魔。道中既無停息處,旅途汝亦無資糧。

 

238.汝宜自造安全洲,迅速精勤為智者。拂除塵垢無煩惱,不復重來生與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