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8685958.jpg

 

這個月,讓我有機會理解到,為什麼天界的眾多天宮,總是只有一個天王配上五百位天女的原因。出家快十年,我第一次遇到這麼喜愛布施的男性。

 

          S__18505762.jpg

 

前幾天跟朋友在line的對話(如上圖),讓我興起了想像禪林那樣,做個表格登記那樣,寫上布施者的姓名,於是找出舊的筆記本(因為我沒有今年度的),試著從臉書慢慢拉訊息來登記,於是產生文章最上方那張圖表。

有沒有很佩服黃先生的堅持力,自從秋節告別式那天一早他特地端來食物供佛後,至今每天的早、午齋,他沒有一天缺席,天天都供養。這心力難能可貴,真的很隨喜他。臉書也好多人每天隨喜他的善行,這真的很棒,他每天一早就開啟善能量的循環,真好看他每天產生明亮的心生色法,很明顯感覺到,他身體有比之前好很多了,很替他感到高興。

他的改變,感動很多臉書上的朋友。看著他的改變,也讓我想起央掘魔羅尊者,殺了999人之後,立刻放下屠刀,仍是可以證得阿羅漢果味,解脫一切煩惱,就覺得因緣真的很不可思議。善因緣一但開啟,前途就光明無量。

更隨喜他的是,他自己造作善業產生愉快的心,他也會分享這種喜悅給別人,讓別人感染他的喜悅,也一起跟他做布施,形成一種善的共業,這真的很了不起。他除了點燃自己的心燈之外,也在幫助別人燃起心燈,讓世界產生更多光亮。

如果沒辦法隨喜他的人,要知道自己已經產生不善心,已經生起嫉妒或者慢心了。

仔細看看那張圖表,不妨回想一下,這個月,自己造作的善業又有多少呢?如果這本是未來自己死後的功德簿,想想上面又能記載著多少善業呢?當心不在善的地方,就是在惡的地方,所以,其實我們大多時候,都處於在不善心當中,只是我們並不自知而已。這就是為什麼佛陀會說:「人身難得。」

建議每人都可以自己製作一本功德簿,這樣可以幫助自己臨命終時,憶念起自己的善行,這樣才能往生善趣。

願大家每一天至少都能有一個善行能分享給大家,讓身旁的人也能隨喜自己的功德。

 

Sādhu! Sādhu! Sādh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