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kp0vVCE5lKlO8HuYuXsnQ   

有一位牧師的女兒,她天生就是一位腦性痲痺患者,全身佈滿不正常的高張力,且無法言語。但她卻靠著無比的毅力與信仰的扶持,在美國拿到了藝術博士,並­到處現身說法,幫助他人。

有一次,她應邀到一個場合演"寫"(不能講話的她必需以筆代口),會後發問時,一個學生當­眾小聲的問: 「妳從小就長成這個樣子,請問你怎麼看你自己?妳都沒有怨恨嗎?」 這個無心但尖端的問題讓在場人士無不捏一把冷汗,深怕會深深刺傷­了她的心。 只見她回過頭,用粉筆在黑板上吃力地寫下了「我怎麼看自己?」這幾個大字。

她笑著再回頭看了看大家後,又轉過身去繼續寫著: 一、我好可愛! 二、我的腿很長很美! 三、爸爸媽媽這麼愛我! 四、上帝這麼愛我! 五、我會畫畫!我會寫稿!六、我有隻可愛的貓! 七、還有…… 八、……

忽然,教室內一片鴉雀無聲,沒有人敢講話。她又回過頭來靜靜地看著大家,再回過頭去,在­黑板上寫下了她結論「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眾人安靜了幾秒後,一下子,全場響起了如雷的掌聲與無數感動的淚水。

她就是腦性痲痺­患者 黃美廉 女士,1998年美國南加洲大學藝術碩士,與其他三位並列「傑出畢業生」,她是四位中唯一的黃種人,1993年獲選「十大傑出青年」。

............................................................................................

腦性痲痺­藝術博士黃美廉回顧走過的這段痛苦中滿有恩典的成長歷程,她說,她是在上帝庇蔭下活過來的。每當她痛苦向上帝呼救時,主便安慰她,她也曾質疑為什麼上帝給她和一般人不一樣的身體,等年紀稍長後,她看聖經中約伯的故事才明白,這一切發生在她身上的事,都有上帝的美意。

當她受苦時,便想到使徒保羅所說:「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羅馬書五章3~5節)所以在她灰心,受挫折時,她向上帝禱告,求主給她勇氣去面對一切的苦難、挑戰,因為她知道主的恩典夠她用。

未受制於天生的不足,而成為一位專業、傑出的藝術工作者,黃美廉感謝上帝,讓她有機會與能力,從小學畫到今天,她雖然殘障,但因有信仰,使她能面對更好的明天,也更熱愛她的生命與工作。她的生命與畫已經難捨難分了。

由黃美廉畫中,看見不尋常的生命力,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她強烈的人生觀相對稱。前台北市立美術館館長黃光男認為,她在繪畫中所編織的光和熱,全然是對生命的情緒再出發,有這種逼人的氣勢,透露出對社會熱愛、關懷和理想,畫中看不見一點的殘缺,所見的只是一位女藝術家獨特的氣質。」

黃美廉並不以自己的成就為滿足,她關心社會、關懷人,她除了將豐富的感情源源不斷地表現在畫及文章的創作外,她還計劃設立「藝術創意教學中心」,使年輕人空虛、無助的心,因著有創意,可發洩;成人也可以在工作之餘,發現自己的欣賞潛能,調劑身心。

黃美廉靠著信仰,走出殘障的陰影,她肯定自己,面對挑戰,用筆彩繪與寫出她充滿神與人愛的人生,更勇敢的迎向光明。

她最激勵人的一句話是:「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所沒有的。」,

《聖經》曾形容一些聰明人:「似乎貧窮,卻是富足­的; 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

幸福,不在於您擁有多少事物,乃在於您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享受自己現下所擁有­的一切若是能這樣,即便您看似一無所有,也能比那些大富豪或身體­健壯但成天愁眉苦臉的人們更快樂、更富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