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06_005

我來描述一下,我車禍燒傷後的這7年來生活,給大家多點了解燒傷朋友們的辛苦。

我是三度燒傷,全身百分之七十以上,由於三肢皮膚組織壞死,必須切除,若不切除,活下機率是百分之0,在我昏迷的2個多月中,三肢ㄧㄧ的離我而去,媽媽忍痛簽了三次的截肢手術單,就這樣的帶走了我的左手和雙腳,但我並沒有因此醒來⋯一直到了2個多月後,在家屬都做了最壞的打算後,奇蹟似地,我醒來了。

醒來了,全身很痛,無力,意識模糊,無法說話(插管)。

起初我醒來的時候,大概有一個月每天打嗎啡(ㄧ打下去就睡著了,完全也沒有任何感覺的)一天兩次施打嗎啡,慢慢的,藥劑沒用了,打了也不會睡著,之後加強了藥劑,改打醫院最強的嗎啡,但是過不久,我很嚴重的上癮了⋯

有天醫生告訴我,你不能在打嗎啡了,但我會給你止痛針,就這樣的兩個小時換藥打了7-9針止痛,說真的,在痛的時候根本感覺不到止痛的任何效果,因為那個疼痛已經超過很多很多⋯

然而沒有嗎啡的換藥,更是如此殘忍,不管在多麼堅強的人,一樣會掉淚。

燒傷皮膚已經失去了表層的肉,所殘留的是非常脆弱的鮮紅色的肉,當棉棒輕輕的劃過時,就像「 一把刀子割過去一樣 」每一根棉棒就像是刀子般了割來割去,在我越緊張的時候,傷口不止會流血,還會「 噴血 」,這就是所謂的燒傷換藥疼痛。

而復健也是一個非常難熬的歲月,疤痕長的非常快,皮膚也會快速的萎縮,每當復健就是要把皮拉開,那種撕裂的感覺,就像我們在吃手扒雞一樣, 「 撕裂 」,不是今天拉開了就沒事了,過幾個小時後疤痕又會緊緊的咬住你的皮膚,這樣的 「 撕裂復健 」要長達半年以上,才會真正鬆開。

在傷口長肉的過程中,身體會非常不舒服的像幾萬隻螞蟻在身上爬來爬去,那樣的癢,在怎麼抓也不會止癢,因為那種癢是癢在皮膚裡面,根本抓不到,光是輕輕的稍微抓一下,傷口就會馬上的冒出鮮紅色的血跡。

燒傷皮膚,完全失去了毛細孔,因此不會在流汗,夏天的時候會比一般人還要怕熱,好比如:冬天大家都會穿著大厚衣,甚至還要吹暖爐,但我卻穿著無袖背心還要吹電風扇,因為這樣才舒服。

植皮手術是割下一塊完整皮膚去覆蓋燒傷傷口然後縫起來,希望肉與肉之間可以產生快速的長肉效果,但不是每個傷口植皮都有效,有些嚴重一點的要植皮好幾次,甚至植皮後不能夠亂動,因為或許因為一時的 「 動 」植皮覆蓋的肉就會掉下來,就白唉刀了。

這就是所謂的燒傷生活,是個很生不如死的漫長歲月,家人,朋友們的陪伴很重要,非常重要,非非非常重要!!!

願大家能夠不斷的為八仙事件朋友祈禱,祝福早日康復,一份祈禱,多一份力量,世界需要你/妳的祈禱和加油聲,生命鬥士們,我們一起再次與你一起並肩作戰,我們想告訴你們,你們並不孤單,因為大家都在,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們大家都在⋯!

我相信你們跟我一樣都會勇敢走過的,你們是最棒的。

透過我的親身經歷的描述,希望大家能夠了解燒傷友們的辛苦。

希望未來社會能夠 繼續平常心的對待我們,而我們的皮膚只是比較特別美麗一點而已。


希望社會能夠繼續的愛我們、包容、接納、鼓勵我們,因為我們是生命鬥士。

得大家尊敬!

感謝所有的醫生護士們,辛苦你們了,世界因你們而驕傲!

PS.燒傷朋友可以多喝營養素,高蛋白,具有幫助傷口快速癒合的效果(媽媽在我車禍燒傷後每天都泡2-3杯給我喝)

若你認識這次八仙事件的燒傷朋友,可以與陽光基金會聯絡,他們有專業的護理和未來復健的充足資訊。


北區(02)2507-8006分機107
中區(04)2358-2336
雲嘉(05)228-0300
南區(07)558-7166
東區(03)856-3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