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jpg


一位名為耶利米史提帕的牧師,將自己改頭轉面,打扮成一名露宿街頭的流浪漢,走進一間大約有一萬名會友的超級大教會,而這教會即將在當天崇拜中,向會友介紹和歡迎耶利米史提帕牧師,作為他們的新到任的主任牧師。

在崇拜開始之前三十分鐘,數以千計的會友們都紛紛進入教會,但其中只有三幾位會友與這位在教會中走來走去、衣衫襤褸的流浪漢打招呼。

這位流浪漢不斷向人們乞求零錢來買食物,但在教會之內竟然沒有人願意給他零錢。

他走到教會禮堂的前面,正要坐在前排座位的時候,竟被招待人員請他坐在禮堂的後排位置。

他邊走邊與附近的人點頭問安的時候,但大部份人竟然都以冷漠和歧視的眼光、用判斷他和看不起他的眼光來回報他的問安。

當他坐在禮堂後排位置的時候,這位無家者留心地聽著教會的各項宣布。

在報告事項的尾聲,教會的長老非常興奮地走上台,向會眾介紹教會的新主任牧師說:「我們恭敬地邀請耶利米史提帕牧師上台與我們分享上帝的話。」

台下所有會眾都以熱烈的掌聲來歡迎這位新到任的牧師,四周張望、期待一睹這位牧師的風采。

就在這時,這位坐在後排位置的流浪漢站了起來,從後面徐徐地走到台前,會眾的歡呼聲和拍掌聲都停了下來,所有的目光都落在這位流浪漢的身上。

耶利米史提帕牧師上到講台,從長老的手中接過了麥克風,安靜了片刻,就開始誦讀一段聖經:

「於是王要向那右邊的說:『你們這蒙我父賜福的,可來承受那創世以來為你們所預備的國;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渴了,你們給我喝;我作客旅,你們留我住; 我赤身露體,你們給我穿;我病了,你們看顧我;我在監裏,你們來看我。』

義人就回答說:『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甚麼時候見你作客旅,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裏,來看你呢?』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牧師誦讀完這段出自馬太福音二十五章主耶穌的言訓之後,他望著會眾,與他們分享今天早上他所見到的每一個片段,和當中他的每一個感受。會眾當中有很多人流淚痛哭,亦有很多人垂下頭來感到羞愧。

牧師接著說:「我今天只見到一大群人的聚集,但卻見不到主耶穌基督所設立的教會。這個世界已經有足夠的人,但卻沒有足夠的基督門徒!你們何時才決定要做主耶穌基督的門徒呢?」

然後他的講道就結束了。

在這個世道裡生活不易,我們祈禱上天能夠保佑我們,渴望有天遇上貴人拉我們一把,期望每天能遇到好的客人。

但若對於那些比我們還弱勢的人,我們都不願意拉他一把,面對服務我們的人,也不願意說聲謝謝,甚至是給他一個微笑,又有何臉面祈求上天保佑,貴人拉我們一把,遇到好的客人。

信仰,不是為了得,而是為了捨,因先捨而後得,也因為得而更懂得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