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098_3132059956681_757734933_n

 

你覺得自己很不幸嗎?

我和一位朋友傾談,他說雖然有兩份工作,而每月的收入僅約萬餘元。

但是他每天都非常高興,我很奇怪他還可以那麼開心,因為他的收入微薄,要節衣縮食才可以供養他年邁的父母,他的岳父母,太太,兩個女兒,還有一般家庭的各項開支...



他說這要回到幾年前的一件事,當時他因為一次重大的挫折、心情低落,所以到印度散心...

他親眼看到一個印度婦人用割肉刀將她的兒子的右手切下了。那婦人無助的眼神,那四歲的稚童痛苦的呻吟,至今仍令他難以釋懷。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那母親要這樣做?
是否她的孩子太頑皮?
或是他的手受到感染?

都不是,原來只是為了行乞!那絕望母親特意把孩子弄成傷殘,使他可以在街上行乞...

我的朋友嚇呆了,手中握的吃到一半的麵包不自覺的放下了,隨即有五六個小孩湧至,爭著這片佈滿沙石的麵包,就如面對飢餓時的自然反應。

他對這情景很吃驚,他叫他的導遊開車把他送到最近的麵包店,他去到其中兩家,把它們所的麵包都買下來,他花了不足一百元,就買到約四百塊麵包(即每塊少於25分),又用了一百元買一些日用品。

於是,他坐在一部載滿麵包的貨車往街上去,當他分發麵包和日用品給那些大部份是傷殘的兒童時,他們都報以歡喜和鞠躬,他從未想過人們怎麼可以為一片價值不足25分的麵包而放棄自己的尊嚴。


他開始對自己說他是多麼的幸運 ─

他有個完整的身軀,
有一份工作,
有個家庭,
有機會穿衣服,
有機會抱怨食品的好與壞,
有機會擁有很多人沒有的東西。



有時我想,我的生命是否真的那麼差?看看上面的故事…我就覺得不是那麼差,你呢?

下一次你覺得自己的生命很差的時候,想想那個因為行乞失去了一隻手的小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