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175899.jpg

 

今天剛好是2019年的最後一天,突然收到這筆捐款,讓我很感動~~

 

今年,網路上募了不少次款,做了好多自己想做的事,很開心,總是有很多人熱情參與。

 

2019年的最後一塊開拓的福田,由於需要資金不大,因此也不打算在臉書上積極募款,就隨順有緣人看到文章,主動參與捐款。

 

這位居士,其實前幾天也才轉了一筆不小的款要參與助印,《法句經》手抄本,今天又傳訊息給我,仔細看他打的明細(芳名錄要刊登)發現他揪全家人一起參與,我覺得他非常優秀,帶領家人一起成就善的共業,這是很好的,所以我也很開心,最後開闢的這塊田,能讓更多的家庭,全家一起做善事。

 

自從學習南傳佛法後,面對做佛事這種事情,我相當抗拒,因為非常非常的害怕,自己種下這種不引導人走向正知見的惡因,將來萬一惡果成熟,那麼不知道又要繞多久,才能再回到正法的軌道中,因此決定要發揮四正勤的力量,立刻停止這樣的生活。

 

已經決定不再做佛事的我,今年為一個家庭破例了。能讓我願意為他們破例,實在是因為不捨他們的遭遇,加上我認為他們應該是可以接受南傳佛法的家庭,所以嘗試幫助看看。

 

認識他們祖孫三代,是7年前他們曾祖父、母往生時,我師父去做他們佛事時認識的;6年前,這居士的父親往生,佛事也是我師父去做的;今年這居士的兒子往生,她母親開口說她需要幫忙,我也才有因緣接觸到。

 

第一次踏進居士家,我除了準備自己今年製作的捲軸佛像之外,還準備了《慈經》的MP3 播放器帶去,主要是想淨化他們的磁場,也希望他們能因此而感到平靜。沒想到,他們非常喜歡我帶去的東西,然後也逐漸的開始學習南傳佛法。

 

這手抄本的發行,來自於居士五年級的女兒問:為什麼沒有《法句經》手抄本可以抄?才讓我想完成心中本來就想做的事。

 

一次破例的因緣,成就這《法句經》手抄本的緣起,這也讓我感到因緣真的是不可思議~~

 

我覺得《法句經》真的很有力量,能讓兩個家庭一起成就善的共業,這是讓我覺得很難得的地方。畢竟現代人,全家一起成就的,大多都是娛樂等的不善業,很少有善業是一起做的,因此今天收到這訊息,讓我覺得再辛苦做這些,都是值得的事。

 

捐款首重發心,金額不是重點,看到100元的捐款,是讓人感動的,因為那至少是個練習布施的開始,這是很不容易,也值得鼓勵的事情。

 

這年底結算,讓我感到很滿足^^

 

很感謝今年陪著我一起成就許多善行的法友們,願你們的布施善業,能讓你們法體安康,闔家平安

 

祈願2020年3月的禪修營,也能有闔家一起參加的禪修者(目前已經有兩對姐妹、一對夫妻參加了),大家一起繼續成就這善的共業。

 

最後,分享《法句經》第一品 —— 雙品的法句共勉~~

 

15.現世此處悲,死後他處悲,作諸惡業者,兩處俱憂悲,見自惡業已,他悲·他苦惱。

 

16.現世此處樂,死後他處樂,作諸善業者,兩處俱受樂,見自善業已,他樂·他極樂。

 

17.現世此處苦,死後他處苦,作諸惡業者,兩處俱受苦,現悲「我作惡」,墮惡趣更苦。

 

18.現世此處喜,死後他處喜,修諸福業者,兩處俱歡喜,現喜「我修福」,生善趣更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