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dTIYymRqtzugSMym4yiLQ  

 

有的人去世之後二、三十年,超度他,他還能得到多少利益?

 

淨宗法師開示

 

問:有的人去世之後二十年,三十年,如果作普佛,或者超度,他還能得到多少利益?

 

答:這個就很難講了。

 

不過我可以講一個例子:在貴陽有一位叫 陸通燕 女士,她三十多歲那年,她爸爸就去世了,她生下來不到一歲的時候,媽媽就去世了。

 

這樣就事隔三十多年,她學佛了,這個時候爸爸去世了。她就為她爸爸念佛,七個七之間,每一個七都去唸佛,而且不止自己念佛,也請蓮友們為他來念佛,第五個七的時候,一隊蓮友到她家裡去念佛,她夫妻兩個都很虔誠的跪在佛像前面,在那裡念佛。就說她念佛,合掌在那裡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很誠懇,很虔誠。

 

念著念著就發現,看見她前面這塊地,就裂開了一個縫,大概有一尺寬,黑黑的。然後這條縫就越裂越大,大概有二三丈寬的一條河,黑水、污水翻騰。污水,污黑的。從這個河中間,就噴出一朵水花,噴出來,裡面噴出一個女人,披頭散發,衣服赤露,然後從這個水里噴到這個岸上。穿著一身什麼衣服呢?一身白衣服。結果繼續往下看,然後就發現這個女的,跟著觀世音菩薩坐著一朵蓮花升到空中。對她笑一笑,然後就看到她爸爸一樣隨著觀世音菩薩往西邊飄去,景象就消失了。

 

她就感到納悶,今天是超度我爸爸,這是誰呢?

 

她不認識她媽媽,但是想起來了,她媽媽的照片看過,她媽媽的照片就是穿的都是白衣服,原來這個女的就是她媽媽。

 

她媽媽已經死去三十多年了,看到這個景象,是從地獄裡面超度起來的,對不對?那麼為什麼能夠超度呢?一個是因為她自己很虔誠,在為她爸爸超度的時候,把她媽媽的名字都寫上了。想到說我生下來,我母親就不在了,我沒法報答。超度我父親,也把我母親一道來超度。所以這樣她很虔誠在那裡念佛,她母親也超度了。

 

這也是因為她媽媽還是有佛法的善根,如果業障太重,善根太淺,那可能就超度不出來了。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們盡我們的人事來做,越虔誠越有感應。

 

不管我們過世的人是亡故多少年,如果說即使他業障重,我們不能把他立即超度到西方極樂世界去,那至少出功效的。你為他念佛,比如說他在地獄裡面,正要下油鍋的時候,陽上有人為他念佛,馬上油鍋就變成清水,他掉下去以後不燙。不好嗎?你爸爸少燙一次不好嗎?正準備上刀山的時候,一念佛這個刀山就變成平地,他沒有刀割。這個是當下就有感應的,非常的明顯的。

 

所以我們只要念佛,對他都有好處。或者把他超度到人道,離開三惡道,投胎做人,或者升天。甚至他投胎做了一個寵物狗,這個狗被人遺棄了,在街上流浪,結果它是我前生的父母親,也不知道,你一念佛,這個狗被別人收養了。能夠搞一碗飯吃,能夠有地方,不要留宿街頭,不要被打狗隊打死,這不也好嘛!也能改善它的環境。

 

所以只要我們念佛迴向給我們的過世的人,不管他有投胎沒投胎,在哪一道,都有好處。

 

 

 

 

 

—— 廣東韶關念佛問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