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友:高菩提~喜爱会引起忧愁,喜爱会引起恐怖,毫无喜爱的人,远离忧愁与恐怖。

------212偈

菩提師父的文章基本上都是在講世間善法,也許是世間事有說不完道不完的後續再後續,也是說有做不完的文章。

 

答:沒錯,我只是想呈現世間法可以怎麼解決,轉向出世間法的步驟。 也許文筆沒有很好,還帶不出轉換的方式。

一直以來,我不想仰望高僧,我只想知道高僧是怎麼由凡人轉化爲高僧是步驟及路徑。 因此我在部落格的分類,用「自我成長」做區隔,就是想紀錄自己,怎麼由一個阿修羅的人,慢慢轉變成凡人,再轉變成為修行人的過程,就好像周楚除三害那樣的整理自己。 而這一點一滴您無感,想批評,我也沒意見。 至少從我沒出家開始,跟著我的部落格的法友,有私訊我,覺得我改變很多,這就是我想呈現的,佛法是可以有效改變一個人的。從如此糟糕的人,慢慢回覆到正常。

我的童年有很多陰影,造成人格的扭曲衝撞,我除了有很深的憂鬱症,也有邊緣性人格。 對於自己依靠佛法調整到現在這個狀態,我已經非常滿意自己的表現了(這是在經過明顯沒道德事件才有的自我肯定價值)。 

因此,我只想幫助跟我一樣憂鬱,一樣衝撞的人。 我更不想假裝是很有修為的人,去欺騙別人,換取那供養的小綠紙,個人非常不齒那種行為。

還有,我部落格的文章,會貼世間法,也會貼出世間法的文,就是也想顧到尚未走在出世間法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