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431555.jpg

 

看完這篇,真的覺得自己好適合藏傳系統,沒有太多的緊繃,走輕鬆修行的路線~~

*****

問: 您爲什麽有女朋友?

我不是一個已經征服了對安全感、伴侶和樂趣的需要的聖人。但如果你問我是不是個很好的男友,我想不是,而且現在,我絕不會是個好丈夫。

人們問我爲什麽有女朋友的時候,我感到他們對我有著很高的期待——認爲我在普通人之上。這著實令我擔心。我非常希望人們認爲我是一個百分之百的人,擁有所有人類的特質、弱點、長處和過患。當人們對我的期待超過了他們對其他人的正常期待時,這變得很困難,因爲人們期待我做些超人的事,而我卻只是個人。

這還會變得更複雜,因爲很多時候,爲了鼓舞、引導以及和人們溝通,我確實必須裝得比普通人高一點兒。但有時這也産生適得其反的效果。理想的是,如果人們視我爲普通人而追隨我,而不是超人,我會很開心。如果人們視我爲一位努力修行、珍視佛法,並想要幫助他人理解佛法的普通人,這會更好。

所以,作爲一個正常人,你會感到孤獨。普通人也許不理解,但這種情況下,我想我說的是許多其他的活佛,以及我自己。人們也許不相信我們會感到孤獨,因爲他們覺得我們身邊環繞著幾百個隨時准備好放下一切而遵從我們意願的人。但這並不一定意味著活佛和高階仁波切們永遠不會感到孤獨,因爲他們有那些娛樂設施和如此繁忙的行程安排。

於是,也許出於不安全感與孤獨,有幾次我曾向女孩子示愛。但也有女孩子追求我的時候,那是完全人性的事情。業力在這其中也起著很重要的作用,因爲當業風以某種方式吹起,人們就相聚。有時無論你做什麽努力,這都難以改變。我唯一做的就是發願——不管我被吹到、推去或拉來哪裏,無論怎樣我都能利益自他。

 

- 八萬四千問

 

 

 

 

 

圖文取自 宗薩仁波切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