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06D681-9549-4740-B6EB-839B276A3ADE.jpeg

前兩天在分送手抄本回程的路上,突然想到當初有給我手抄本封面設計建議的居士,後來給她看我們重新調整好設計的樣子時,她說看了這作品,她好喜歡,也想請一本,所以回程就順路送一本去給她。結果她看了成品,覺得實在太棒,又再多請10本,想分送給親友們。

 

後來在她家聊了一陣子,看到了愛貓的她,連口罩保護套都是用貓的圖案,就順口說...妳真的超愛貓ㄟ 連保護套上都是貓的圖案。她說那是跟愛媽買的,愛媽在義賣這個保護套,而且用的是很好的布料,一個也很佛心只賣125元(聽說市面上一個要150)。接著她立馬從後面購物袋(也是有貓的圖案)中,拿出一堆來,說要供養我跟另外一位法師。她本來拿了一個白色底,上面很多貓的圖案給我,我跟她說這太花了,素色比較適合,然後她拿了一個完全沒貓圖案,全素色的給我,但另一位法師想要我這個,所以就跟我換,於是我從那堆當中,選了上圖那個比較適合的顏色。

 

她非常熱情,還要我們再多選一個,一人準備兩個替換。老實說,內心第一時間是想拿的,因為我有個習慣,很喜歡的東西,會準備兩個,避免第一個東西壞了,屆時想再買卻沒有同樣的東西,那會很傷心,然後就會因為擔心買不到而捨不得用,所以喜歡的東西準備好兩個,那第一個東西就可以放心使用。但是學習佛法,就是要調整自己的習氣,所以後來還是理性的拒絕她了。當然她還是一直叫我們不要客氣,但我仍是跟她說,每天晚上洗,早上也會乾,而且我也沒有每天外出,所以一個就夠用了。

 

這個口罩保護套,讓我看到了自己內心貪婪的欲望,也因為即時看到,才有能力採下煞車,讓自己不再跟著習氣走,才不會陷入業的自動模式軌跡運轉,然後不斷讓自己經歷這種重複又重複的苦當中。

 

其實最近因為嘴角有長水泡破掉,導致於嘴角有傷口,始終會滲血出來,造成口罩無法反覆使用,才有動心想說是否需要準備一個口罩保護套,減少消耗量,因為我從來都沒有去排隊買口罩,所以還是要省點用才行。而上午去送手抄本至一間道場時,那裡法師也要給我一個他們那裡義賣的口罩保護套,他們義賣的不貴,50元而已,而且還是立體的,當時因為我覺得那個太花了而婉拒,沒想到下午又有人要供養我口罩保護套,真是感恩

 

我非常感謝我的護法神,祂們都對我很好,每次我起心動念想要什麼,結果布施主就會出現,讓我不用煩惱,可以好好花心思在其他地方努力精進。

 

去年底,之前去上身心舒展的老師幫我做「顱薦椎療法」,她說她感覺到,從我的頸椎到心臟部位,有一道很深的疤痕,這很奇怪...。我跟她說,大概是我內心也很大的破洞存在的原因吧!也跟她提到,我很努力的想修補好破洞,但始終使不上力,再加上現在身份別的問題,很多修復該做的事情,卻是現在身份不應該做的事情,造成我內心另一番的衝撞與糾結,所以感覺整個被打死結了,無法鬆開的狀態。老師鼓勵我,先拋開身份上的自我約束,不要想太多,也建議我可以把調整狀態書寫記錄下來,或許可以幫助到跟我有同樣困境的人。我沒告訴老師,其實我有在寫部落格,呈現的意義就是在做這樣的事。

 

很多人總認為,學習佛法是自己不用花時間努力精進實修,認為讀滿、讀飽經典後,等待某天因緣成熟時,就能瞬間開悟,能成佛了。我也不知道,那些一再強調「覺性」的人,平常到底有沒有觀察自己在生活中的起心動念,然後讓自己因為看到這個貪嗔痴的欲望,實踐八正道中的正精進,讓自己調整、改變這些不善的習氣,另自己朝向無貪、無嗔、無痴的狀態。

 

最後分享《南傳法句經》——第十八品、垢穢品的239法句...

 

「剎那·剎那間,智者分分除,漸拂自垢穢,如冶工鍛金。」

 

此法句的相關故事連結在這裡《真理的寶藏》239 偈~逐漸淨化自己——婆羅門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們請自行點入閱讀。

 

 

 

願每個認真實踐佛陀教法的人,都能早證涅槃道果,解脫一切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