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的九正念的培養,包括:此時此刻、不加批判的覺察,聽起來很容易,但其實對人類來­說,真的是世界上最困難的事。

因為我們很容易被捲入內心狀態,當我們開始培養正念,很重要的一點是必須先建立某些心­態。

我們並不是要強迫任何事發生,或者硬繃繃的坐著,保持一些特別的狀態或想法,例如­:我將會開悟,或者我永遠都會有智慧、我會這樣、我會那樣……問題不在於覺悟或者永遠­的智慧,或者像這類的事,問題是在於你個人。我是指「心」 他們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因為「我們覺得自己是誰」與「我們真正是誰」,有很大的差別與差距。

與「真正是誰」比­較起來,「覺得自己是誰」是非常渺小的。

所以當我們培養正念,不論是在MBSR(正念­減壓) 或者和其它人一起,我們建議必須先建立某些心態,不論是正式或非正式的練習,你都可以­把它記在心裡,也可以拿來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01-介紹

 

02-初心

 

03-不批判

 

 04-接納

 

05-耐心

 

06-放下

 

07-不拼命爭取

 

08-信任

 

09-感激與慷慨布施

 

 

 

 

 

延伸閱讀:

正念革命 找回生命的當下

你是「人在心不在」的爸媽?

疼痛可以控制!靜心正念禪,幫你擺脫壓力和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