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061589.jpg

 

                          S__7061594.jpg

 

                 S__7061592.jpg

 

S__7061593.jpg

 

今天一早打開LINE的時候,收到一則訊息,看到這則訊息,內心頗為激動,對我來說,這是一筆相當了不起的捐款。

每一筆捐款都是珍貴的。今天臉書剛好也出現四年前的動態回顧,當時是我看過曾銀湖居士的著作—「初果」,很相應此書,於是發起暢印,之後幾次的募款,都是自己做書,想整理《法句經》分享給大家,才開始募款的。今年是母親往生滿三周年,根據習俗也將「變紅」,而自己也面臨開始要準備進入臨終的階段,想起母親在加護病房時,看到自己做的這尊佛像的照片,有感到安定,因此也想利益許多在病房的人,能有同樣的法喜,因此最後想做這件事情,利益更多人的母親。

這家人其實在多年前就熟識,但並未深交,不過與他們的母親,則有較多的來往。他們母親與我母親差不多年紀,當時是因為他們父親往生,我們陪伴他們母親走過低潮期,才比較熟識。而這次與這家人熟識,則是因為他們7歲的兒子,因腸病毒往生,需要幫忙,才結起這次的善因緣。

事發當天,我接到電話時,當天的行程已經安排在台北必須看中醫,同時也跟廠商約好要拿佛像的樣品,因此並未在第一時間南下協助,但當時有想著,如果有因緣去協助,那麼要帶這些樣品去給他們看,如果他們有喜歡,就直接與他們結緣,同時也準備自己印製的小佛卡要給他們,還有自己準備臨命終要聽的《慈經》、《寶石經》的mp3撥放器,看看他們是否有需要。

這家人善根非常強,這次的事件對他們來說,無疑是此生面臨最大的打擊,而他們對我的信任度夠,所以我用《真理的寶藏—法句經》及《本生故事精選繪本》協助引導走過這悲傷期,他們很能接受,並且也每天持續閱讀《法句經》。

這小女孩五年級,非常聰明,我發現她很會觀察大人們在做什麼,於是建議她母親,可以每天陪她讀一篇《本生故事精選繪本》。後來他們全家也會帶著《本生故事精選繪本》去唸給弟弟聽,她母親回饋我,唸故事給兒子聽,有療癒的感覺,整體感覺比誦經好,而且他們也會帶撥放器去放《慈經》給弟弟聽。

前些時候,小女孩表現不好,孩子的媽於是罰她去抄《法句經》,自那次之後,孩子自己也喜歡抄《法句經》,這真的讓我感到很欣慰,做了這麼久的書,做的那麼辛苦,有人願意認真看,尤其是小孩也愛看,真的辛苦也值得了。當時我有跟小女孩借看她罰抄的內容,發現只寫法句及註解,故事寫標題,於是我鼓勵她,可以寫下閱讀完故事後的啟示及反思。

本周一有因緣去他們家,我比較晚進門,後來孩子的媽跟我說,孩子一進門就問:「師父是要來把佛像帶回去的嗎?」我以為她是希望我把佛像帶回去,結果孩子的媽說:「不是,她是怕師父要把佛像帶回去。」聽了真讓我感到開心,連孩子看到這佛像都很喜歡,這真的是太棒了。沒想到她又進步到也想參與助印佛像,讓更多人能有機會看到佛像,同時也嘗到布施的喜悅,這讓我真的很感動。

之前很瘋狂學習安寧照顧時曾閱讀一本書 —《終點前的分分秒秒》,印象中裡面有寫到一篇關於死亡恐懼的部分,因此在這次陪伴中,我格外注意這孩子的所有反應,因為這次是她第一次面對至親的離開,尤其是每天跟她生活的弟弟,早上出門上課還看到弟弟睡在沙發上,隔天清晨就知道弟弟往生的消息,我想…在她心中,應該存有許多的問號? 尤其大人們在做的事情,她根本不懂,加上許多大人都沒有正知見的看待往生這件事情,於是我決定要很小心的協助她建立關於往生這件事情的正知見,因為她未來的人生,也會遇到許多至親們會一一離開,因此現在就開始讓她了解什麼是「四聖諦」,對她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她真的很優秀,看到這張照片,令我不禁會心一笑^^。

 

               S__12025996.jpg

我相信,這孩子從小就學習到正法,她未來的人生,肯定會過得很不同的。

這次的事件,在別人的眼中,他們一家表現是「異於常人」的堅強,我跟他們說:「你們會是最棒的佛教代言人了,你們的表現非常棒!」

希望這一家人在佛法的幫助下,能快速回到正常的軌道生活。

 

 

P.S 《真理的寶藏—法句經》真的有好多故事可以拿來幫助自己,在生活上反思的,再分享幾篇小女孩寫的…。

 

            S__12025997.jpg

 

            S__1202599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