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06-17 下午6.28.49.png

 

十年前的今天,是我離開土生土長的台北,前往目前居住這城市的日子,這代表著我即將要過上出家的修行生活。

十年,好長的時間,沒想到一路跌跌撞撞,我還能撐這麼久。上圖,是前些時候偶然看到過去儲存的連結(https://www.arealme.com/which-12-archetype-are-you/zh/),而做的測驗,看到測驗結果,除了覺得很準之外,內心也有很大的衝擊。

確實,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傷害,讓我畢生都在尋找那份歸屬感,可我卻選擇了出家路,這真的是很衝突的事情。如果說人來到這世間,是要完成功課才能回去,我覺得,自己總是選到最艱難的那份功課。當然,我也清楚,當自己解完這份功課後,未來我一定會遇到也要解這門功課的人,然後要跟他們分享經驗。

我也被朋友說過覺得我太消極,但我覺得,我只是「實在可靠的現實主義者」。我承認,自己並沒有在這世界有什麼存在感及歸屬感。情感面有需要那種存在感及歸屬感,但理智面又知道那只是一種感覺而已,不需要費心去追尋。

這測驗結果唯一不太準的是後面兩句,因為我不喜歡加入社團和群體,更不會覺得在裡面會有價值感及安全感。人多,我反而會覺得沒安全感,容易緊張,因為要注意周遭太多事情,心反而會很慌,也會很緊繃。

出家也快十年,不知道有沒有下一個十年,如果有,也好奇下一個十年,會做出怎樣的答案呢?!以此篇記錄一下~

同住法師已經走入魔道,這令我糾結,是否應該因為需要那份歸屬感,而留在此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聖小尼 的頭像
    聖小尼

    邁向聖寂之佛、禪法部落格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