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7CC1AEC-5493-49A0-98A9-A276569698E1.jpeg

 

~『 以前我根本不敢想像,我以為,一輩子趴在樹葉上仰望天空就是我的宿命,沒想到我還可以去天空飛翔! 』

 

為期三個月馬拉松式的占星學習已經到了最後一個靈魂凱龍創傷療癒的階段,三個月的每日精進學習,如同讓自己乘坐時光機,回到往日時光看自己的生命前傳,玄奧的符號紀錄了一生大小事跡,透過看自己的生命紀錄片,未療癒的創傷、被壓抑的掩埋不堪回首的記憶,在這段期間,都須被迫一ㄧ面對,對於生命這部自導自演自編的電影,上半生演的糊裡糊塗莫名奇妙,現在拿著生命藍圖,知道那些坑是陷阱、知道生命悲劇為何總是重複,知道哪些方法用錯、知道哪些人為何進入你的生命,要為你的靈魂帶來什麼啟示,知道生命最終方向與目的地,所有的”知道“ 都只是第一步,重頭戲在落入生活的『實踐』,重新改寫人生下半場的劇本,訓練好自己的演技、改寫劇本對話,有意識地『慎選』要參與你人生劇本的演員,讓你所演的人生這部大戲,是值得影評、觀眾細細品味、值得回味、令人省思的藝術巨作。

 

靈性心理占星的學習過程,如果你一心ㄧ意專注學習,內在的心靈成長的變化,很像是毛毛蟲化繭成蝶的過程。講個故事:

 

一個渾身長滿毛茸小刺的蟲子,既煩惱,又厭惡自己。

 

毛毛蟲經常想要變成其他蟲子——

 

哪怕是隻菜青蟲,至少就沒有毛刺了。

 

它想了很多辦法折騰自己,去求助其他蟲子也都無結果,拔掉刺,它會死,不拔,又難受。

 

後來它遇見了蠶寶寶,蠶寶寶告訴它:“你可以做個繭啊,所有的蟲子都會做繭。只要你耐的住寂寞,能忍受在繭理面漆黑無助的煎熬,獨自呆上幾個月,等到破繭而出的那一天,你就會變得不一樣了!”

 

毛毛蟲猶豫了,又過了很久,它終於忍不住了,決定放手一搏。

 

毛毛蟲在蠶寶寶的幫助下織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繭,在那個漆黑孤獨的繭裡,毛毛蟲經歷了它有生以來的各種噩夢。

 

在這個過程中,毛毛蟲痛苦過、迷茫過,甚至懷疑自己:“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

 

為什麽我會這麼痛苦?

 

我真的想要這樣的生活嗎?”

 

毛毛蟲不止一次的想要戳破這個繭,鑽出去回到以前的生活,因為過程實在太痛苦了。

 

可是它一想到,即使出去了,還要過以前那樣的生活,它又猶豫了。

 

在它身邊生活過的其他小夥伴:蠶寶寶、青蟲、蝴蝶、知了等等,都時不時的來為它打氣,告訴它一定要忍耐過這些日子,就會看到巨大的改變。

 

終於,毛毛蟲等到了自然破繭而出的那天,它慢慢的從繭裡爬了出來……它感覺自己的身體有點不對勁,後背兩個軟趴趴的東西到底是什麼玩意兒,還有頭頂這個細細的家夥又是什麼?

 

“哦,天哪 ! 你原來是一隻蝴蝶!”蠶寶寶說。

 

“蝴……蝴蝶?!”毛毛蟲非常驚訝。

 

“蠶寶寶,你一開始就知道我是隻蝴蝶嗎?”

 

“不知道啊,我也不知道你到底會變成什麽樣,但我知道,所有的蟲子破繭而出後都會變樣,變成它們真正的樣子。”

 

“那麽,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 蠶寶寶問。

 

“喜歡! 雖然沒有像我所想的變成青蟲,可是感覺棒極了,這就是我真正的模樣!以前我根本不敢想象!我以為,一輩子趴在樹葉上仰望天空就是我的宿命,沒想到我還可以去天空飛翔!”

 

“去飛吧!” 蠶寶寶說。“乘風飛翔吧!”

 

我們所有人,就像故事中的這個毛毛蟲,生命中的苦難與創傷,讓我們長出了一身的刺。

 

我們不停的用冷漠來掩蓋和回避傷口,我們覺得只要把傷口藏起來,裝成一副沒事的樣子就好了。

 

我們以為渾身是刺的樣子,就是我們真實的自己。

 

很少有人有勇氣停下來,將生活與創傷認真的包裹在自己身上,從中轉化、從中察覺、從中產生靈魂的蛻變。

 

每一次的傷痛和挫折,都是我們成長的契機。

 

每個人的一生,都需要經歷靈魂暗夜,孤獨包裹。

 

待我們忍受過了各種苦痛,下定決心想要改變人生的時候,我們化繭成蝶的那一天就會到來了。

 

一位走在成長路上的學員說,看著過往的人生,發現過往的自己:『 我不快樂時,認為愛我的人應該要為我負責,讓我快樂;我有情緒時,認為愛我的人應該要為我負責,照顧我的情緒;我覺得孤單時,認為愛我的人應該要為我負責,陪伴我的孤單;我對社會不滿時,認為社會應該為我提供舒服的環境。』現在她決定拿回生命自主權,轉大人。

 

內在蛻變成長,我們首先需要把一種叫做“覺察”的能力帶回生命中,透過覺知照見才會發現,當我們面對苦難困境不知道該如何自處時,是如何把責任推卸到外在,逃到了幻想、工作、酒精、遊戲中。

 

真正擺脫困境的唯一方法,就是堂堂正正的直面自己的脆弱、直面自己的陰暗面,從痛苦裡找到自己內在的力量,從困境中成長起來。

 

我們所經歷的痛苦,是為了給予我們歷練和成長,一個人受過的挫折越多,陰暗面越多,也就是星盤中的衝突相位越多,當轉化開始發生,所有的煩惱都將成菩提,所有的障礙都將成為生命墊腳石,讓我們可以眺望更高更遠的生命風貌。

 

 

 

 

 

 

 

 

 

 

 

圖文取自 Niseema Tsai 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小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